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誤信網路廣告 借款被當肥羊
2014/05/16 14:01:14瀏覽412|回應0|推薦1

 

【聯合報╱記者劉星君/高雄報導】
2014.05.16 02:50 am
 
高市某合法當鋪多角化經營,在網路臉書及LINE社群,打著「首次借貸免息」,吸引許多年輕人,在急需用錢周轉時借錢,一名何姓女大生看到後,向當鋪抵押機車,借1萬元,卻月息高達9分,花了半年,連本金加利息共還2萬2300元。

高市刑警大隊偵六隊指出,這家當鋪在借款人簽具相關借款資料後,就巧立名目收取保管費、罰單與稅金等,並先預扣一期利息費用,借款人成為當鋪牟取暴利的肥羊。

警方清查,還有軍人看到網路廣告,用LINE加入該當鋪的帳號,向當鋪借款4萬元,最後連本金加利息一共還7萬6000元給當舖;還有40多歲男子,向當鋪抵押賓士車與勞力士手表,借款200萬元,但因高利付不出利息。

警方持搜索票前往李姓男子經營的合法當鋪,查扣帳冊、客戶聯絡表等,訊問後將李姓男子等3人依違反當鋪業法與重利罪嫌,移送高雄地檢署偵辦。

 

( 時事評論財經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park37&aid=13382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