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比特幣人民幣交易比例 從90%降至1%
2018/07/07 23:54:12瀏覽768|回應0|推薦0

比特幣人民幣交易比例 從90%降至1%

2018-07-07 15:03聯合報 記者李仲維╱即時報導

自去年9月中國人民銀行出手整頓大陸比特幣交易平台以來,迄今人民幣交易的比特幣全球占比降至不到1%。

新華社報導,為及時有效防範和化解虛擬貨幣領域風險,去年9月以來,人行會同相關部門整頓大陸國內88家虛擬貨幣交易平台和85家首次代幣發行融資(ICO)交易平台,基本實現無風險退出,以人民幣交易的比特幣從之前全球占比90%以上,下降至不到1%。

中鈔信用卡產業發展公司區塊鏈技術研究院院長張一鋒表示,監管部門及時出手,有效阻隔虛擬貨幣價格暴漲暴跌對大陸的消極影響,避免了一場虛擬貨幣泡沫,並引領國際監管趨勢。

針對近期相關非法金融活動的新變種與新情況,據統計,截至5月底,包括火幣網、幣安網等交易平台的110個網站已被屏蔽。

此外,包括財付通、支付寶等非銀行支付機構也被多次約談,要求其嚴格落實不得進行與比特幣等虛擬貨幣相關業務的要求。目前支付寶清查並關閉約3,000個從事虛擬貨幣交易的帳戶。

另據公安機關統計,近年來共立案偵辦虛擬貨幣類違法犯罪案件近300餘起。

比特幣去年價格狂飆,今年來行情已大幅回落。圖/法新社
( 時事評論財經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park37&aid=1131207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