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詐貸安泰銀2億 主嫌竟是飯店集團董座
2018/03/27 09:00:24瀏覽859|回應0|推薦0

詐貸安泰銀2億 主嫌竟是飯店集團董座

2018-03-26 14:22聯合晚報 記者張宏業/台北報導

調查局新北市調查處偵辦安泰銀詐貸案,查出「印象台灣飯店集團」董事長林原廣,4年前因有資金缺口,涉嫌藉由旗下「台北城飯店」需要裝潢名義,透過大都會機電工程公司輾轉取得不實發票憑據,向安泰銀詐貸2億元,新北處上周大規模搜索台北城飯店等處所,主嫌林原廣與執行董事廖婉瑩卻拒不到案,檢方已開出拘票,同時對林、廖實施入出境管制通報,防止潛逃出境。

48歲的林原廣從房地產跨足飯店業,近年不斷擴張版圖,成為觀光產業聞人,新北處上周在搜索前,特別告知辦案人員要謹慎,移送北檢時不要讓媒體知道,詎料林原廣與廖婉瑩卻未到案,搜索迄今已逾72小時,2人行蹤不明,僅偵訊大都會機電工程公司負責人賴文賓(林原廣小舅子)等人。

新北市調查處調查,林原廣在2014年間,因有2億1千萬元資金缺口,當時台北城飯店正需興建裝潢,但裝潢款預估價僅1億元,林為填補缺口,找來負責裝潢工程的大都會機電工程配合,由賴文賓牽線找上尹姓記帳士幫忙,一方面開立不實發票憑證,另方面再由負責財務調度的廖婉瑩製作假金流,利用墊高工程款向安泰銀行申貸3億6千萬元,安泰銀最後核貸2億元。

初步清查金流,發現安泰銀核貸2億元後,資金最後回流到林原廣與廖婉瑩手中,檢調認為林、廖涉犯詐欺、違反銀行法、違反商業會計法等罪,專案小組為保全證據,上周搜索台北城飯店及林,廖的相關處所,查扣帳冊、銀行往來明細過濾。

位於台北重慶北路,由昔日大塪埕首富葉金塗私人豪宅改建的「北福.大稻埕」大樓,紅磚建築外觀,搭配水泥花草雕塑與古典希臘式的愛奧尼克柱,彰顯昔日大稻埕富商豪宅的氣派,經由印象台灣飯店集團承租,斥資近5億元改裝,搖身成為4星級的台北城大飯店,深受日、韓自由行旅客青睞,也是台灣首家古蹟旅館。

安泰銀行。圖/安泰銀行提供。
( 時事評論財經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park37&aid=1113133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