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金管會要建立金融業資安聯防體系 綠委質疑動作太慢
2017/10/08 09:19:58瀏覽345|回應0|推薦0

金管會要建立金融業資安聯防體系 綠委質疑動作太慢

2017-10-07 23:25聯合報 記者孫中英╱即時報導

遠東銀行在雙十連假前夕,驚傳被「駭」。立委指出,沒有資安,金融科技將難以發展,金管會對建立資安硬體建設須加快步調。

民進黨立委江永昌今天(7日)指出,金融機構資安資訊分享與分析中心的設置重點,應在於「分享、風險通報」並避免金融業陷入連環資安攻擊,但對建立金融業資安資訊分享機制,金管會卻是「聲聲慢」,可能讓金融機構置於人人有風險、個個沒安全恐懼中。江永昌認為,每當發生金融資安事件時,金管會不應把建置金融機構資安資訊分享與分析中心當擋箭牌,應確實拿出維護金融資安的具體作為。

江永昌表示,去、2016年8月27日,金管會資訊服務處即表示,金融機構資安資訊分享與分析中心會在今年第1季委外建置,預計第2季建置完成。他今年3月20日在立法院財委會質詢時曾詢問進度,當時金管會回答是,預計今年 6月可建置完成,但目前進度已大幅落後,江永昌說,這是不把資安當一回事,還是覺得資安中心根本不需要建置?

民進黨立委余宛如今天也在臉書貼文表示,遠銀被駭凸顯台灣金融業,除內控之外,資訊安全的問題也越來越嚴重,金管會應幫業者上緊螺絲。

余宛如說,金融、保險業的資安問題,是除了內控之外,另外一個重點,許多金融業建置多年的核心系統已經老舊,未來幾年都會面臨系統需要全面更新臨界點,但要解決這個問題,設備或系統若更新,成本可能很高、還有配套的員工訓練問題,金融業的核心資訊系統須更新,已經不是個別銀行經營決策議題,而是政府如何積極輔導的政策議題。

( 時事評論財經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park37&aid=1087493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