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新港鄉代會副主席 涉重利被訴
2014/01/30 22:09:43瀏覽1585|回應0|推薦0

 

【聯合報╱記者陳永順、林伯驊/嘉義報導】
2014.01.30 03:00 am
 
嘉義縣新港鄉民代表會副主席林雅欣與丈夫官順發涉嫌經營地下錢莊,嘉義地檢署昨天偵結,2人及9名共犯依重利罪嫌提起公訴。

林雅欣人在國外,表示不知道檢方起訴,不願回應。據指出,林雅欣向檢警聲稱經營地下錢莊的當舖,是由丈夫與人合夥經營,與她無關。

32歲林雅欣與39歲官順發被控利用在嘉義市開設的當舖,經營地下錢莊放高利貸牟取重利,有被害人無力繳付利息及本金,教唆手下恐嚇被害人生命安全,甚至強押、脅迫被害人交付土地及房屋供質押等行為,警方前年6月偵破。

檢方1年多偵辦後,查出他們經營地下錢莊,雇用9名員工,借款50萬元,每月1期的每期利息3萬元,更多次教唆員工恐嚇借款人還錢。

檢方查出,陳姓男子懷疑劉姓員工侵占借款人繳交利息,夥同其他5名員工將劉押在車內,威脅「這筆錢如不處理,你家裡妻兒和家人如果發生什麼事情,跟我沒關係」等,劉心生畏懼而簽立30萬元本票,本身遭遇催討借款的恐嚇手法。

 

( 時事評論財經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park37&aid=10866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