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富國銀行醜聞擴大 再查出140萬個造假帳戶
2017/09/01 16:04:56瀏覽338|回應0|推薦0

富國銀行醜聞擴大 再查出140萬個造假帳戶

2017-09-01 14:10世界日報 記者黃秀媛╱即時報導

富國銀行假造客戶帳戶的醜聞31日再度擴大;富國宣布,總共發現2009至2016年未經客戶同意私自開設的350萬個帳戶,比去年9月宣布的210萬個又多了140萬個。美聯社

富國銀行(Wells Fargo)假造客戶帳戶的醜聞31日再度擴大;富國宣布,總共發現2009至2016年未經客戶同意私自開設的350萬個帳戶,比去年9月宣布的210萬個又多了140萬個。

富國去年9月承認它的員工為了達到激進的業務目標,利用許多客戶的名義虛設大批帳戶。

富國當時表示對2011至2015年進行的稽查,發現210萬個問題帳戶。但是,有關證據迅速顯示這種問題出現得更早,因此富國請外界顧問公司擴大清查2009至2016年開設的1億6500萬個帳戶。

清查作業在原來稽查的時段找到當初沒有發現的大約45萬個問題帳戶,在擴大清查時段又發現98萬1000個問題帳戶。

這件醜聞使富國商譽大損,執行長史坦普夫為之下台,富國也向管理機構支付1億8500萬美元罰款,另以1億4200萬美元與因此引發的集體告訴和解。

富國極力重建清譽,可是新的醜聞接連不斷冒出來;富國上個月承認約有57萬個客戶簽字加入他們不需要、甚至未必知道的汽車保險,許多人根本付不出這些額外費用而拖欠付款,約有兩萬人的車輛因此遭到收回。

富國上個月也透露有關當局正調查它向屋主收費,以讓他們延長低利率房貸的做法;還有客戶指控遭到富國不公平的透支措施所害。

富國31日說,已發現的350萬個問題帳戶,有19萬個引發各種費用,遠多於原來發現的13萬個。除了原已同意退還的330萬美元,富國將再退280萬美元給受害的客戶。

此外,富國承認有52萬8000個客戶可能沒有同意就被迫加入網路付帳,而富國將退還這些客戶支付的91萬美元費用。

富國的業務措施造成的問題,也受到美國國會、司法部、聯邦證券管理委員會、聯邦準備理事會等機構調查,

( 時事評論財經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park37&aid=1084846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