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安徽前省長、人保集團前總裁 同遭雙開
2017/07/05 17:41:32瀏覽208|回應0|推薦0

安徽前省長、人保集團前總裁 同遭雙開

2017-07-05 11:53中央社 台北5日電

中共中紀委5日公布安徽省中共黨組成員、副省長周春雨(圖),被開除中共黨職與大陸公職(雙開)。另外,前中國人民保險集團股份有限公司中共黨委副書記、總裁王銀成因涉嫌受賄,也同樣被雙開。圖/財新網
中共中紀委今天公布安徽省中共黨組成員、副省長周春雨與前中國人民保險集團股份有限公司中共黨委副書記、總裁王銀成因涉嫌受賄,遭開除中共黨職與大陸公職(雙開)。

中共中央紀律檢查委員會暨大陸監察部官網今天公告,經中共中央批准,中共中央紀律檢查委員會對周春雨嚴重違紀問題進行立案審查。

公告表示,周春雨「毫無政治信仰和宗旨意識」,長期「亦官亦商」,大肆攫取巨額經濟利益,違規從事投資經營等活動;違反政治紀律,對抗組織審查;違反組織紀律,不如實向組織說明問題和報告個人有關情況;違反生活紀律。

公告也提到,周春雨在境外存款,隱瞞不報,涉嫌隱瞞境外存款犯罪;利用職務上的便利為他人謀取利益並收受巨額財物,涉嫌受賄犯罪。

公告說,周春雨「既想當官、又想發財,對黨不忠誠、不老實」,嚴重違反黨的紀律,並涉嫌違法犯罪,且在中共十八大(中國共產黨第18次全國代表大會)後仍不收斂、不收手,性質惡劣、情節嚴重。

公告表示,經中紀委常委會會議研究並報中共中央批准,決定開除周春雨黨籍;由監察部報國務院批准,開除公職;收繳其違紀所得;將其涉嫌犯罪問題、線索及所涉款物移送司法機關依法處理。

另一方面,公告指出,王銀成也因違法牟利、涉嫌受賄,遭開除中共黨籍與公職,並已被移送法辦。

公告指出,王銀成拉攏腐蝕組工幹部,搞迷信活動,長期獨占使用公司活動室,由下屬單位用公款支付個人旅遊費用,違規打高爾夫球,利用職權安排親友入職人保系統,並收受財務,違反廉潔紀律。

( 時事評論財經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park37&aid=1058415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