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立院三讀 民眾救命錢討債拿不走
2013/12/24 14:26:10瀏覽1464|回應0|推薦3

 

【聯合晚報╱記者張文馨╱即時報導】
2013.12.24 01:15 pm
 
立法院院會今天三讀,送給弱勢民眾一份耶誕禮物,未來不用擔心每月請領的勞保或國保年金,一入帳就被債權人扣走。

很多債務人年老後,依靠每月請領的勞保或國保年金,作為養老救命錢,若有欠債問題,每月撥付的款項入帳,就被債權人扣押或法院強制執行,朝野立委提案,立法院會今天三讀通過「勞工保險條例」以及「國民年金法」修正案,明訂勞保及國保的保險年金專戶,不得作為讓與、抵銷、扣押、擔保或強制執行之標的,將這筆救命錢和一般存款分開,不受強制執行影響,可保障民眾基本退休生活。

 

( 時事評論財經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park37&aid=10118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