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MarketWatch:2014投資 抓住十趨勢
2013/12/22 15:25:07瀏覽263|回應0|推薦0

 

【經濟日報╱編譯余曉惠/綜合外電】
2013.12.22 03:17 am

由於美國經濟復甦帶動美元轉強,加上低通膨環境降低買黃金保值的需求,金價繼2013年大跌之後,2014年可能持續下滑。
(路透)

歷經美國等已開發股市豐收的一年,投資人對2014年能有什麼樣的期待?以下是財經網站MarketWatch選出的十大投資趨勢。

1.美股優秀但不突出。標普500指數含股利今年大漲近30%,由於美國企業獲利緩慢但穩定成長、利率處於相對低檔、通膨仍低,2014年美股可望繼續走高,只不過漲幅可能連今年的一半都不如。

2.債券風險升高。量化寬鬆(QE)減碼給債市的壓力將延續到2014年。分析師建議股優於債;若投資債券,可考慮高收益公司債或短期固定收益工具。

3.大型股表現較好。全球經濟增強,有利仰賴海外需求的美國大企業,特別是科技、能源和工業類股,可望因復甦加速促使消費者及企業更樂於打開荷包而受惠。相較下,小型股多半局限於國內市場,而且2013年漲幅已大。

4.歐洲持續復原。歐洲弱國脫離衰退,歐洲和英國股市過去一年交出兩位數漲幅,但不少投資人對歐元區還是有疑慮,分析師建議有耐心就會有收穫。

5.日本繼續反彈。安倍經濟學將抑制日圓匯價,有利日本出口業和股市,但宜避開有匯率風險的共同基金或是指數股票型基金(ETF)。

6. 美國製造大張旗鼓。製造業把生產與就業機會從中國移回美國,美國民眾會消費更多美國製的產品,工業股和消費品股可望受惠。長期而言,美國製造風潮帶動經濟成長後,也將有利營建、運輸、汽車、能源等景氣循環股。

7.美國能源自主。美國能源自主有利油氣業,也代表美國企業相較於歐、日或新興國家對手的競爭力提高。化學、機械和運輸設備的出口商,將因成本降低獲益。

8.黃金欲振乏力。鑒於美元轉強、全球經濟緩慢復甦與低通膨環境,金價可能持續下滑。

9.押注歐美銀行股。美國利率升高有利銀行業;經濟好轉將帶來更多就業機會,能支撐銀行發行信用卡,美股上揚也提升基金經理人的績效。歐洲方面,銀行業將隨著經濟脫離衰退、企業信心增強而好轉,分析師看好西班牙和英國的大型銀行,與穩健的北歐銀行。

10.消費類股面臨獲利了結壓力。消費者對經濟和就業信心增強,樂於消費。不過,非必需消費類股有些漲過頭,可留意落後大盤的消費必需品股,但這類防禦型股票漲勢可能比不上成長型股。

 

( 時事評論財經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park37&aid=100751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