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維基.偽基與危機
2008/10/13 20:16:30瀏覽701|回應0|推薦1

網路有個有名的百科網站,名為"維基百科"。

於2001年維基英文版成立。

「維基」的兩字除了音譯之外,「維」字意為繫物的大繩,也做網解釋,可以引申

為互聯網,「基」是事物的根本,或是建築物的底部。(維基百科的解釋)

維基百科由來自全世界的自願者協同寫作。

是最大的資料來源網站之一。

在2008年吸引了超過六億八千四百萬的訪客。

------------------------------------------------------------------------------

好了,維基的介紹到此,開始進正題吧XDDD

偽基百科 是一個諷刺、惡搞、幽默、搞笑與娛樂的網路百科全書。

所有的事物都惡搞化,讓人看了除了囧還是囧。

笑點極佳,多人肯定的偽基百科。

當然,裡面的資料都是錯誤的,純粹是惡搞。

最早的英文版偽基百科於2005年1月5日由喬納森·黃(Jonathan Huang)創立。

其宗旨就是「要做政治不正確的非資訊性網路百科全書」

偽基百科的條目全都是戲仿、惡搞及虛假性質。

目標是故意將條目弄得不正確去解釋事情。

偽基百科表示:

維基百科是一個抄襲偽基百科架構的可惡網站,一樣採用wiki架構,

一樣堅持所有人都可以編輯,連發音都這麼像!卑鄙到了極點!

唯一不同的是,維基百科堅持不有趣路線,所以比較多的好人都去那邊了。

漸漸的,維基百科發展成網路上最大的百科全書之一,

讓大英百科全書氣到罵他們是公廁。

也是全世界第一個被罵是公廁的網站。

偽基百科欣然宣佈,作為偽客觀、偽公正、偽持平、偽學術、專事挖苦

的惡搞百科全書,由2006年5月20日至今,

我們的蟲子條目數量已達到4,317條了!我們的雞吃的太飽了!。(米:......囧")

米粒在此推薦,如果今天無聊,沒事做,可以去偽基百科玩玩。

只要不要把裡面的資料當真就好XDDDD

-----------------------------------------------------------------------

危機百科

危機百科(Dangerdiedia)是一種已經發展成網路上最危險的百科全書。

於2006年成立,曾被大英百科全書罵他們是馬桶。

也是全世界第一個被罵是馬桶的網站。

危機百科這網上百科的網址仍然未明。

因為危機百科是專門給死人查詢轉世資料的百科全書,

所以客人數目奇多,現時為止就只有大英百科全書的編者才知道危機百科的網址。

危機百科是維基百科內容的主要來源,所以建議您儘量少去維基百科以策安全。

危機百科與偽基百科的名稱發音相似度達90%,

相信是繼維基百科的下一個抄襲者。

這兩個百科嚴重抄襲偽基百科的發音和架構,版費卻沒有繳付分毫。

-----------------------------------------------------------------------

網路世界真是奇妙...

維基: http://zh.wikipedia.org/w/index.php?title=%E9%A6%96%E9%A1%B5&variant=zh-tw

維基的資料不是100%,所以僅供參考。

( 休閒生活生活情報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padec86890&aid=22958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