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婚了沒?
2012/02/05 22:29:58瀏覽405|回應1|推薦17
找個人來結婚共渡一生? 還是找個你可以跟他共渡一生的人結婚?

我相信世界上可以粗分兩種人,一種積極尋求社會的認可,接受社會的價值; 一種不斷的自我追尋,找出自覺的感受。

一個人真正需求是什麼?

社會需求約束的每個人,價值的傳遞給了每個人行為的方向。「條件反應」指的是人們思考跟行為的模式,多半是受當時環境跟時空的影響。成家、立業、生兒育女,人類文明給你的壓力、人類種族意志給你盲目欲求。婚姻,是這社會群體創造出特別於人性與文明的動態均衡,面對它,面對的不只是你個人需要,更是社會給你的考驗。

婚姻是什麼?

電影非誠勿擾說的「婚姻怎麼選都是錯的,重點是以後的日子能不能將錯就錯」。結了婚,你終究得面對自已的感受。身體跟身體的結合,還是心與心的結合,還是家族與家族的結合,多少人在當下忘了問自已,婚姻是什麼?

你適合婚姻嗎?

人是複雜的動物,高度的文明規範,卻又有多樣的人格表現,重要的是,人類從未脫離動物需求。身體激情如何能連繫著兩個人的一切,外在環境的變動又如何能給兩人永遠的廝守,彼此心靈上的交流,又多少人能可以找得到其中穩定又恒久的價值。

現代人過著物質化的生活,擁有是支離破碎的幸福。殘缺不全的人生,要如何才能找到自已生命的價值,過著自已真正需要的生活。法國人不結婚又愛離婚,非婚生子女跟婚生子女一樣多,說不定那一天,婚姻會是過去式。也許那一天,結婚不是人生需要的選擇。
( 心情隨筆單身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pace256789&aid=6088417

 回應文章

Reed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也許那一天,結婚不是人生需要的選擇。
2012/02/05 23:34
不婚,也可以是一種選擇!
敬請人道支援 我卓越不群的母親

八旬阿嬤
【台灣司法◎人間煉獄】部落格
窗外(space256789) 於 2012-02-06 18:44 回覆:
婚與不婚都該被尊重! 感謝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