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小三的故事(政治)
2011/12/11 16:35:34瀏覽372|回應0|推薦6
陳俊傑: 上班族,剛離婚,持續發福中。

王淑娟: 上班族,單身主義者,不小心當了小三。

「老王,在過一個月又要選總統了,我感到很焦慮、矛盾。」

「怎? 你關心你那神聖的一票要投給誰了嗎? 我記得你對民主政治,尤其是台灣的政治人物很感冒。」

「不是我這一票能改變什麼,而是接下來台灣四年會由誰來帶領我們。」死胖子笑得有點詭異。

「喔,我了解了,現在賭盤怎麼開? 」老陳的一舉一動我清楚得很,當他說一些認真嚴肅的話時,就是他另有目的,心懷不軋的時候。

老陳突然站直了身子,精神抖摟的說。「馬小九讓二十萬,兩人的差距越來越小。」

台灣最準的民調是地下的組頭,最好笑的民調是最具權威的四大報跟專業的電視新聞台。

老陳看著我,像個可愛的小狗狗需要主人的安慰一樣。

「恩,我最近很少關心耶,我只知道那一年小馬跟謝長廷在選前還有人說黃金交叉,選後其實是輸得一塌糊塗。」我只能提供過去的經驗來提醒他,我對這兩個法律的高材生也實在沒什麼好感,這種高度社會文明下的法治制度,越專業就是越傲慢,越理想就是越脫離現實。

「恩,有道理,當下這個氛圍很多都是假象,就跟股票市場一樣。」

老陳很認真的聽了我的意見,讓我有點被尊重的感覺。

「不過小英還是有她的個人優勢,一個女性總統,就像美國第一個黑人總統一樣。」民進黨打起選戰從來就不是省油的燈,老實說,他們懂得人性,懂得掌握很多台灣人似是而非的想法。

老陳點點頭。「其實還有一個月,變數還是滿大的,不過我有信心我能作出正確的選擇。」

「不會吧,你股票最近輸得這麼慘,你該不會是想一次賺回來吧,孩子。」我開始擔心了,賭博是會上癮的,他該不會就這樣失控了吧。

「切,怎麼可能,小賭怡情,我最多也只下半個月薪水,你不相信我自我控制的能力? 哈。」

我相信他懂。那種身體上的激情跟貪婪是他從以前就一直學習控制的,就像他知道柏拉圖說得那匹桀傲不馴的劣馬,會把我們帶進人生的痛苦裡。而這種運用知識來滿足現實的意慾,是不是也能像近似真理帶給我們的快樂一樣呢 ?

我們很少聊政治,因為我們都知道,民主大多只是在討好選民,盲目的群眾從來就很少作出理性的決定。今天我們做了一天一個投票動作的主人,未來的四年,我們還是看眼睜睜的看著這場不成熟民主鬧劇一次一次重演。人生的美好,其實不該被那些用謊言包裝的投機者給影響。我們該珍惜的是,那民主跟法治給人類帶來相對的安全跟自由。


(純屬虛構,衷心提醒,請勿賭博,還我健康的職棒環境)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pace256789&aid=59203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