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小三3
2011/07/31 17:48:23瀏覽435|回應0|推薦6
茶水間,擁擠。

「有人說你是小三。」

老陳走了進來,無奈地對著我說。

「呵,我還有聽過"狐狸精"。」我一笑置之。

「這麼慘,太不禮貌了吧。」

感情的事傳得很快,搶了別人的老公是很好的話題。

「恩,也許這樣才知道,誰還能算朋友。」

我們的辨公室不小,有的熟,有的不熟,有的一年講不到十句話。

「有人問過你嗎?」老陳好奇的問。

「家榆有試著問過,但是我沒有回答她。我看一她的表情就知道,她不能接受這種事,當然,我也不需要跟他解釋。」

家榆就坐我旁邊,這下子我們會少了很多聊天的機會。因為我知道我會避著她,就像避著面對其他人的評價。

「你現在才知道我壓力多大,看你跟你兄弟聊得多開心。」

外遇的男人是風流,女人是下流。

「別說了,他們的眼神也有不屑,跟他們日常概念相異的行為,他們是不會完全接受得。當然,他們也沒辨法了解。」

「不過妳真的比我想像得堅強,哈。」老陳很滿意地笑著。

人言可畏,社會化的自我意識模式根深蒂固,傳統的權威倫理價值取代的個人思考。要改變一個人的想法,比要把別人的錢放進自已的口袋還難。

他們不曾真正的了解我們。

規範價值的基礎,應該要建立在對人的了解上。很多的規範是為了方便管理人類生物上的弱點,一夫一妻,至死不渝,就是為了達到文明約束的目的。

「算了吧,我對他們沒什麼期望,當然也不曾太過在意他們的看法。」我的確是沒在怕的。

一般人的看法根本也不該影響我們,大多數的人不會去思考他們的存在,更不會意識到自我意識的重要。

「恩,跟他們解釋的確會帶來多的麻煩,反而給他們更多空間來談論我們,批評我們。」

「不過你知道嗎,老王。老劉的那個升國中的兒子說我們其實是天生一對。哈」

沒想到最看好我們的是一個十二歲的孩子,也許只有他們才看得到最真實的樣子,最單純的了解我們。而那些成熟的大人們,卻只能活在他們的慾望裡。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pace256789&aid=54874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