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殘酷
2008/01/19 17:21:19瀏覽949|回應0|推薦41
阿強四十年前出生時,是個胖娃兒。

他父親是個眷村老兵,六十多歲了,用畢生的積蓄買了個大陸新娘。可以確定的是這個大陸新娘生下了阿強,不能確定的是這個眷村老兵是不是阿強的親生老爸。

三歲,母親離家出走,一去不回;六歲,他失去了父親。從此,一個人。

就這樣,阿強被送到孤兒院。

阿強反應遲頓、智商不高,但是虎背熊腰、四肢發達。同學笑他笨,他就用暴力來反抗。動手,大家才會怕他。打贏了,別人才不敢欺負他。

十五歲那年,阿強逃出了孤兒院,身無分文、無依無靠。一個鐵工廠的工人認識了他,讓他在鐵工廠工作。

微薄的薪水,粗重的工作,阿強不怕,他有的是力氣。抽煙喝酒玩女人,他是個大人了。

十九歲那年,工作上的意外,機台壓斷了他的右手。阿強只剩一隻手,他沒辨法再工作,老闆開除了他。

花光了所有的錢,他一無所有,只剩殘疾身軀。他乞求別人幫忙被狠狠拒絕,認識的人一個個離開他。

在街上四處遊盪了好久,路人投以睥視的眼神,沒有人理他,他無助、不知如何是好。

他想吃飯,他想抽煙,他想喝酒。

「給我錢,不然你就死定了!」阿強露出猙獰的表情,對著一個夜歸的婦人說。





記者張志中新竹報導:
  「警方十六號逮捕通緝的強盜嫌犯王強,赫然發現嫌犯前科多達A4九頁之多。其中包拓槍砲、搶奪、竊盜、強制、強盜、傷害等多項,目前是服刑十七年後剛假釋出獄的犯人,其所累積的最高刑期高達三百二十九年...」



現實,比想像還殘酷千百倍。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pace256789&aid=155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