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失控
2007/11/14 18:16:40瀏覽1118|回應0|推薦36
球場,是阿寶最熟悉的地方。

中華職棒晚間的例行賽,明亮的球場、此起彼落加油聲。球員、球迷專注於球賽的進行,每顆球、每次的揮棒,都牽動著每一個人的心。

鎮守遊擊的阿寶有著不同以往的緊張,心跳的很快、呼吸有點急促、手腳略微顫抖。他不自覺得望了一壘手小柯一眼。小柯兩眼無神、面無表情,讓他心頭感到莫名的害怕。

阿寶小柯當了二十年的隊友。小時候,偏遠貧苦的花蓮山區,好動的原住民小孩拿著小皮球,木棍,活踫亂跳的在草地上揮棒奔跑。上了小學,學校的棒球隊教綀看上阿寶跟小柯,把他們拉進了球隊。

「我們以後長大可以一直打棒球!」阿寶開心的跟小柯說,這是他們小時候的願望。

天生的爆發力跟協調性,從國中到進入職棒,阿寶小柯入選了無數次的國家代表隊,為國家拿下了無數次的榮譽。在職棒場上,阿寶是公認最棒的游擊手;小柯,是球隊最倚重的第四棒。在花蓮老家,他們是部落的驕傲,多少原住民的小孩以他們為目標,進職棒,是多少人的夢想。

六局上半,巨人隊仍以二比三暫時落後阿寶所屬的歐力士隊,在游擊區防守的阿寶開始焦慮不安。

記得那一天,小柯把阿寶拉到球場小角落。

「寶仔,我死定了。」小柯支支吾吾的說。「我欠組頭五百多萬,現在每天都被討債。」

「蝦米?你怎麼會欠這麼多錢,你真的有跟人家簽賭喔?」阿寶驚訝的說。職棒簽賭非常盛行,球團早早就告誡球員一定要潔身自愛,千萬不要跟有簽賭的人來往。

「攏阿山啦,他一直叫我偷偷玩一下看看,還說讓我穩賺不賠,結果愈玩愈大,我現在沒法度處理了。」小柯縐著眉頭,無助的看著阿寶。曾經開朗豪爽,在球場上英姿煥發的小柯,現在像個做錯事的小孩,慌張的不知該如何是好。

「怎麼辨?」阿寶拍拍小柯結實的肩膀,心裡有萬般的不捨。

幫小柯打假球!

小柯跟組頭做了協議,在接下的比賽中,組頭會選幾場比較不重要比賽來安排。小柯要做的是無論用什麼方法,就是要讓自已的球隊不能贏。只要球隊輸球,小柯不但可以不用還錢,更可以拿到一筆可觀的報酬。

阿寶非常掙札,他賭的是他的棒球生涯。他不想看到小柯就此翻不了身,另外,他也需要錢。

酗酒嗜賭的父親、重病需要看護的母親、遊手好閒的小弟、讀大學的小妹、還有房貸、既將出生的孩子,這麼多的負擔讓他下定了決心。就賭這次吧,為了小柯為了這些需要他照顧的人。

打擊出去,遊擊方向軟弱的滾地球,阿寶熟綀的趨前,算準球的反彈,行雲流水的將球傳向一壘。哇,是個暴傳,一壘手小柯一個”慢斗”沒有接到,球滾到了休息室,跑者上到了二壘。

阿寶虛心地看看自已的手套,裝出懊惱表情。低下頭,用鞋頭撥撥游擊區的紅土。

這是他的第一次,故意讓對手上壘。

來到了九局下半,一二壘有人,歐力士最後的反攻機會,二出局,輪到阿寶的打擊。一顆外角的滑球阿寶看的非常清楚,揮棒落空,三振出局,防守的巨人隊開心地迎接勝利。

阿寶搖搖頭,拎著球棒走回休息室,他讓球迷跟隊友失望了。

他對不起球迷,也對不起隊友。從此,他失去了他最愛的棒球。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pace256789&aid=13732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