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考驗
2007/10/15 13:56:49瀏覽1927|回應1|推薦34
車水馬龍的街,吹著夏晚的夜風。

一台豐田的車緩緩地靠了邊,我試探著打量車內的人。

「嘿!」阿德從另一邊下了車,探著頭對我開朗的笑著,多年不見,我們彼此交換個眼神,重新連繫我們陳年的友情。

要不是小苡的婚禮,我不知道什麼時候才能再見到阿德。畢業後他回到南部,斷了音訊,連msn也找不到他的人,就像消失了一樣,不知道其他人是怎麼連絡上他的。他撥了電話給我,興奮地找我一起參加小苡的婚禮,說他有多想念我,我很久沒有聽到他這樣肉麻的話,有點不習慣,但內心卻是那樣的溫暖。

「靠!你會不會變得太多了?」三年不見,阿德幾乎是變了個人。整齊的短髮,無框的斯文眼鏡,短襯杉加卡其褲,在路上遇到他,我想我一定認不出來。

「呵!現在走學院風。有沒有很斯文的感覺?」阿德得意的說。

坐在駕駛座旁的我,真的感覺到他的不一樣。專注的看著前方,從容的開著車,連講話的語調也變的沉穩,讓人感到內斂成熟的氣質。

「喂!忙什麼鬼?搞消失很帥是不是?」我開始質問他。

「沒有啦,我不用當兵,在台中工作了二年,現在在台北念法研所啦!」阿德滿臉笑意的解釋。

「法研所?」我驚訝的問。阿德跟我一樣,大學學歷都是混來的,畢業時只知道法律是很多很多的條文,很多很多的甲說乙說主客觀說。

「台大法研喔!我現在算研二了。」阿德講完,我楞了一下,有點不太相信的看著他。「哈哈!你那什麼眼神,你是看到鬼喔。」阿德癡癡的傻笑,看著一臉錯諤的我。

「騙校矣喔!怎麼突然會跑去念書?」我問。

「我剛畢業那年,有去賣房子、做保險、還兼職做直銷,一心想賺大錢,給爸媽過好的日子。後來覺得累了,做不出什麼心得,反而愈來愈沒有動力,最後看了半年的書,考上了研究所!」

「恩。」我點點頭,隱約地聽出了他的無奈。

「唉!工作的那一兩年,每天都在追逐業績,我發現我再怎麼努力也得不到其他人的尊重,我真心的對同事、客戶,還是沒辨法得到相任,有時候還得忍受背後的冷嘲熱諷。累了!還是覺得念書比較踏實。」我抿著嘴,很認真的聽阿德這幾年的感受。「環境如此吧!變得有點麻木不仁,像個行屍走肉,過著自欺欺人的生活。」阿德平靜地道完,滿臉的無奈。

「恩,人多數還是虛偽、無知跟傲慢的吧。我在部隊也看了很多。」我附和著阿德,不知道講得對不對,畢業後的我也因為現實變得更悲觀,變得更消沉。

阿德笑而不答。

「咦?阿你哩,在忙啥?」阿德不好意思的問。

「我在法院上班呀!你不知道嗎?我是基層公務員。」

「騙校矣喔?你怎麼跑去考公職?」阿德好奇的問。

「逃避現實吧!我只想過平平淡淡的生活。」我用很堅定的語氣說。

我跟阿德相視而笑。

現實不斷地考驗我們,現實、也讓我們對自已重新做了個選擇。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pace256789&aid=1299576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有點中年危機的我
2007/10/18 17:32

在您們這個年紀的時候,我都沒想那麼多耶?也就這樣過了十幾年。

Cheer up!  也許明年會好轉。

給您們加加油!  

窗外(space256789) 於 2007-10-18 19:02 回覆:
小時候希望快快長大,長大後卻想念小時候的單純,大人的世界真是一點都不有趣呀!呵............(最近在Rosy的部落格認識了尼采跟叔本華,感慨萬千!金害!)
感謝您回應跟支持(淚流滿面),我很珍惜平淡的生活!呵Or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