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兩個女人的一日遊—科夫斯港Coffs Harbour(上)
2011/08/11 13:49:13瀏覽7515|回應3|推薦0
前陣子連日的陰雨著實令人鬱悶。小鎮這兒的氣候雖說比雪梨良好,地處溫帶的冬日陽光難免偏弱。後院的曬衣架風水不甚佳,一早看天晴洗了衣,傍晚還是沒全乾,然後夜間下場雨又打溼了。天氣雖非我能作主,還是不由得對遠道而來的星妹感到抱歉。


S很歹命的突然獲召必須出差去內陸某鄉鎮,會議的安排以及班機云云使他無法當天來回,只好於當地留宿一晚。賢妻我天還未亮就開車送他去機場,拎著雪衣的他令人心疼又好笑,我忍不住耶諛道:辛苦工作之餘,別忘了出門走走欣賞一下雪景喔。


這天奇蹟似的大放晴,擇日不如撞日,就來個科夫斯港一日遊吧。


科夫斯港是小鎮以北的一個城鎮,地點上是雪梨至布理斯本的中間點。七萬的人口以台灣人的定義而言我想不算「大」,以澳洲人來看可就算規模不小的重鎮了,至少…比我們這小鎮大許多。名有Harbour,可想而知有個海港,這也是我要帶星妹去的主因之一。


從小鎮開車要足足兩小時,對於習慣開長途的我只是蛋糕一小塊,放幾首歌,小聊一下,背還沒酸就抵達了。


第一站︰大香蕉 The Big Banana



要來這裡,主要是為了向S有所交代。我跟星妹說了,澳洲很多地方有Big這個Big那個的景點,我個人不覺得有什麼好玩,但是沒去瞻仰一下的話,不能算盡責的觀光客。科夫斯港這一帶盛產香蕉,理所當然有Big香蕉來吸引人潮。


我上次來是十幾年前剛定居澳洲的事了,那回記得有糖果製作示範,有導覽可以參觀蕉園,可以買香蕉裹巧客力,就這樣。現在不可同日而語,整個擴大經營,用餐區變大了,禮品區不是走兩步就看沒了,後面還有遊樂區可以溜冰滑Toboggan呢。



不幸的,這天可說是淡季中的淡季,冬天非假日又非學校假期,沒有糖果示範,整個園區冷清到只有幾隻小貓,我倆簡單的看過富有蕉風的禮品店後,就趕緊前往餐飲區品嚐明星產品香蕉巧克力。



忘了價碼,澳幣三四塊吧。這張照片裡的香蕉剛好取代其中一個F,我這次看照片才發現,星妹取的角度很好喔。


我們拿著這根到處互拍了好幾張,S看了不禁大笑說妳們真是有夠無聊。


記得以前來的時候,香蕉比這個大多了,該是與不久前的水患有關;這裡是原產地,竟然感覺用的是次級香蕉,有些不值。


講到水患,澳洲現在香蕉貴到離譜,一般超市約是一公斤13-14澳幣的天價在賣。主因是政府說我們要共體時艱,不進口香蕉,大家多付一點錢幫助蕉農。小鎮大概是離產地近,可以買到一公斤8-9元,我們從雪梨來訪的朋友看到驚為天人,買了好幾公斤回去。我自己是有那麼一點猶太人性格,香蕉不吃不會死,其他廉價的季節性蔬果多得是,不需要為難荷包麼。


上週看到雪梨報紙Sydney Morning Herald報導有些人利用超市自助式結帳櫃的漏洞,拿了香蕉卻輸入胡蘿蔔,如此的變相偷香蕉。我讀了這篇報導之後著實愣了良久,從來從來沒想到可以用這種方式佔超市的便宜,以後也不會,但是有多少人這樣做呢?繼續讀了文章下面的迴響,我發現大部分的民眾跟我一樣,認為如此的偷竊行為不可長;而且偌不是媒體的報導,壓根兒不會想到有這樣的做法。這個事情讓我聯想:這世間有多少的「壞事」是因為媒體助長而成的呢?我相信大部分的人是良善的,但是偶爾幾隻迷途的羔羊看到了類似如此的鬼點子,從小罪開始犯起,走入歧途而悔不終身?嘆之。


格主借題發揮扯太遠,接下來的遊記只好分成下集下週續囉,拍謝。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outherncross&aid=5527447

 回應文章

龍公主 白雲歌送劉十六歸山/ 美琪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謝謝分享, 期待下集!
2011/08/26 17:28
提到香蕉  真的是不錯的水果喔

聽說可預防心臟病 對憂鬱症也有很好的功用

我們這兒也出產香蕉

我比較喜歡小一點的

有種銀蕉也要小一點的才好吃

那張拿著香蕉裹巧克力的照片  拍的不錯

該是阿星的手吧
南十字星(southerncross) 於 2011-09-14 14:06 回覆:

是啊,那是我的手

最近這裡香蕉有降價的趨勢,終於!


AnKong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我只到遊過Big Pineapple
2011/08/16 21:05
原來Big Banana是如了此模樣
好像很好口,真想咬一口那香蕉克巧力
我也很猶太,很久沒吃香蕉了(最懷念炸蕉雪糕)
澳洲人很容易相信人,但社會在變,人也不再像以前純撲
這模式的結帳就是給那些存心不良的人有机可乖



南十字星(southerncross) 於 2011-08-17 11:52 回覆:
我們家的香蕉都是親友來訪捐贈的,嘿~
有人在講應該要杜絕這種自助結帳櫃...
我偶爾會去用,可以藉機用掉一堆零錢。

faith信心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也許...
2011/08/13 15:58

最近移民人口增多,

尤其是來自特別聰明於算計的大國,

如果商家沒有推出應變方案,

也許經這一報導, 可能真的會變本加厲哦~

台灣這年也變了很多, 唉~

南十字星(southerncross) 於 2011-08-14 19:10 回覆:
這些損失最終都會算到消費者頭上
恐怕是守法的人要幫不肖之徒買單,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