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養鴨樂(二) 無雞鴨也好
2010/11/27 13:45:46瀏覽1969|回應6|推薦0


續前

拿到培育幼黑雞的農家電話,可以直接接洽他們,其實蠻開心的。只是地點遙遠,雖然勉強算是大雪梨區,開車也要至少一兩小時;而且他們並非天天營業,一週只開個兩三天,眼看又是ㄧ連串的連絡、溝通、排空檔、約時間等等。

對於養雞計畫一再受阻,老公黑著臉在寵物店裡來回踱步,就這樣撞見了同樣關在幼雞籠裡的兩隻幼鴨。於是...他轉而向我遊說︰「妳知道嗎?事實上鴨子比雞有趣多了,雞超沒個性的,鴨子很可愛,還會幫忙看家...」

被老公一陣轟炸之後,想當然耳我只好接受當起"鴨媽"的命運,這黑黃兩軍就裝進紙箱裡,連帶一大袋的飼料,搖搖擺擺跟著回家了。

小常識: 開始養鴨之後,我做了ㄧ些功課,才知道鴨子也詳細分了很多品種。我以為寵物店買到的不過是雜種,沒想到牠們都是純種(一隻澳幣十元)。黃毛幼鴨是Pekin,也就是ㄧ般人最熟悉的中國北京鴨,長大之後黃毛掉光變白毛。黑毛的是Khaki Campbell,這個就沒有變白,還是黑的,但是添加幾分墨綠。
( 心情隨筆寵物生活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outherncross&aid=4628595

 回應文章

Jove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養鴨人家
2011/05/27 19:05
有詩意...
南十字星(southerncross) 於 2011-06-09 17:15 回覆:
驪歌已經唱完了...

龍公主 2022 歐遊之旅 7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鴨子
2011/01/13 05:06
這次我去渡假

也拍了些鴨子

等有機會再 Po 上來

AnKong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可愛BB鴨
2010/12/10 19:26
我常說所有Baby都是可愛的
BB鴨也不例外
不過,想想它長大了要变成北京烤鴨
哎吔.......
南十字星(southerncross) 於 2011-06-09 17:14 回覆:
小時候超可愛的,只是後來很多麻煩,唉

龍公主 2022 歐遊之旅 7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好奇!
2010/11/30 05:48
昨天下午經過家附近的公園
就進去繞繞

到水池邊看到一群鴨
就聯想到妳家的鴨

所以特地跑過去

  有白的 棕黑色的 黑的

令我好奇的是牠們竟然在啃青菜---Broclis 還有些像香菜

不知妳家的鴨也餵食青菜嗎

南十字星(southerncross) 於 2011-06-09 17:13 回覆:
牠們最喜歡吃生菜類,任何葉類只要撕碎了可以浮在水面上,邊游水邊吃,快樂似神仙。一般人會帶麵包去公園餵鴨子,其實並不好,這種“製造“過的食物對消化系統比較不好,我家這兩隻習慣每天吃一頓生菜後就拒吃麵包了。

野鴨王
鴨子不錯
2010/11/29 15:13
北京烤鴨.....所以最後會有一隻在桌上嗎?

鴨子是可以顧家沒錯
不過便便臭很多
水也要一直換一直喚....

我家沒養鴨,但是後院去年的某一天開始有一兩隻野鴨常過來玩水...
也不怕我的出現自己在角落養寶寶...所以乾脆我就放個大沙盆放水還有食物....
現在會出現母鴨帶小小鴨在後院出沒
早上醒來還可以看到鴨子在紗窗旁邊賊CC的偷看...還挺可愛的
南十字星(southerncross) 於 2011-06-09 17:07 回覆:
您是過來人也!水要一直換是最傷腦筋的一點,兩三天沒換就污穢到不行。
現在小小鴨應該已經長大了吧?我想到以前兩隻鴨搖搖擺擺一起在後院晃蕩郊遊的情景,兩小無猜可愛極了。

龍公主 2022 歐遊之旅 7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__^
2010/11/28 18:35
原來如此

背後都有一段典故喔

不過  我也想到鴨子該比雞要可愛些

該會有很多值得一提的事

靜待阿星的新作喔^_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