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養鴨樂(一) 雞同鴨講
2010/11/17 13:00:49瀏覽1039|回應3|推薦0

事情是這樣的: 自從我們從無殼鍋牛升級為有巢氏,老公就盤算著要在後院蓋雞舍養一群雞(對,你沒看錯,是雞不是鴨),他自己有一些想法,他家人也很多意見,這個雞舍一定要如何如何,也不能是隨便品種的雞,要性情好又勤奮下蛋的,經過N個年月的諮商與研究,終於敲定雞舍的雛形(但是還是沒買建材也沒規劃...),老公這時已經超級不耐煩(這是要怪誰啊Orz),他想說先把雞買回來,三四個月後幼雞長大了,一定得要有雞舍,不蓋不行,那麼...就會很迅速的完成了。

於是,他上網找到了一間寵物+飼料店(叫作pet supply and produce store,這個和一般的寵物店有別),問了說有賣我們要的黑雞(Black Astroloupe),接下來卻是ㄧ連串的鬼打牆。

第一次去沒看到幼雞,只有成雞,店家說兩週後會進。

兩週後再去,只有黃毛幼雞,沒黑的,店家說兩週後會進。

兩週後又再去,多幾隻黃毛摻黑毛的幼雞,沒純黑的。火大了...問店家到底是怎樣?他說那個小隻的成本太高,只賣成雞,我們堅持要從幼雞養起,他不得已給了我們專門在培育這種雞的農家電話,讓我們自行接洽。(所以他們從ㄧ開始就沒打算進幼黑雞,以為我們最後會放棄,多花ㄧ些錢買成雞,或是買雜種幼雞。)

怎麼故事有點長...先這樣,待續。
( 心情隨筆寵物生活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outherncross&aid=4608205

 回應文章

AnKong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黑雞
2010/12/10 19:35
你們是不是知道黑雞好補身
所以很想買它回家


南十字星(southerncross) 於 2011-06-09 17:21 回覆:
主要是為了新鮮的蛋啦
不過我現在一點都不想了,嚴重警告老公,沒見到雞舍完工之前,不可能有小雞的蹤影。

成吉思汗的媽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該不會
2010/11/19 18:35
以為買的是雞,長大了以後變成鴨吧? 

只知道鴨會變天鵝,不知雞還會變鴨...  那也許他們還會變天鵝...

南十字星(southerncross) 於 2010-11-24 08:46 回覆:
買雞變鴨,那就賺到了,雞比鴨便宜。
若是變成天鵝可麻煩囉,只能祈禱牠們趕快投奔自由。XD


龍公主 白雲歌送劉十六歸山/ 美琪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很好奇耶?!
2010/11/18 09:13
故事真的好像有點長ㄟ

明明是看到鴨子啊

怎麼一直在談雞呢

難不成雞會變

而且變成鴨不成? ^__*
南十字星(southerncross) 於 2010-11-18 11:02 回覆:
嘿嘿,請待後續分曉。
昨天寫完第一集,思考接下來該怎麼交代,本來打算一集就講完的故事,現在竟然有短篇小說連載的模式了 :-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