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墨爾本之旅(二): 累死人的長途拔涉
2006/01/19 14:29:13瀏覽1927|回應1|推薦24

   從雪梨到墨爾本有二條路線一是由沿海南下會經過很多小鎮風景優美 但是經過小鎮時時速減慢許多而且里程數也較長 二是我們這次開的路線取道首都坎培拉經內陸的快速公路 僅管如此也要開上十幾個小時壓過九百公里的道路

   我們一結婚老公就有先見之明教我開車並訓練我開長途的旅程 澳洲幅員廣大真的需要很能開長途

   這次去墨爾本我們就輪流開車沒在開的人在一旁休息睡覺 老公比較厲害可以一次開上三個小時我開二小時就不行了

   一般人可能會在路上找個旅社過夜分成二天的旅程 我們分工合作就這樣輪流開車輪流休息中間停下來吃中餐一天之內就殺到了墨爾本

   內陸的景色乏善可陳大部分地區十分荒涼是接近沙漠的地形及氣候 經過的鄉鎮都人口稀少唯一較大的鎮是介於新南威爾斯省和維多利亞省交界的 Albury 

   我們開了約十二個小時 抵達墨爾本市區的時候已經是晚上將近九點了

   看官可能會問九百公里的距離平均一百公里的時速怎麼花了那麼久的時間ㄋ

   嗯  Good Question  雖然內陸行的鄉鎮較少但還是有一些 加上要吃東西 (我們不喜歡在車上吃)  汽車加油 等等 我們這樣已經算是很快了當時不知我今日會來寫這篇遊記沒有花時間照相  無奈何貼一張其他的內陸照片以玆充數吧

   只差一百公里就上千位數了 也算是千里迢迢吧

註:  地圖下載自www.ozdownunder.net/ media/map%20australia.jpg

 

本文登上 聯合新聞網首頁,旅遊休閒|旅人手札    

2006/02/06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outherncross&aid=154969

 回應文章

無花果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100公里 時速'
2007/12/23 17:30

900公里 出頭

走走停停 真需要十來個小時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