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遊記】2016.2.4~2.8 京都五日自由行 DAY2
2016/02/13 15:44:26瀏覽571|回應0|推薦11

2016.2.4~2.8 京都五日自由行 DAY2 京都車站>茶碗粄>清水寺>地主神社>清水板>二三年坂>(高台寺)>寧寧之道>圓山公園>八坂神社>河原町(吃中餐)>京都御苑>京都車站

※本篇文章圖文皆屬於沙羅所有,請勿任意轉載,謝謝!※

       今天我們使用在京都車站案內所買好的【巴士一日乘車券】,關於這張票劵網路上說明都很多,沙羅就不多說囉!基本上使用一日劵坐三回巴士就回本囉崇拜(巴士一日劵是500日幣/張,當日內可無限次乘坐,巴士乘坐一次是230元日幣/次) 在京都巴士很方便的,幾乎每個地方都可以到達,包括嵐山唷~

      我們吃完早餐就在京都車站巴士乘坐處搭乘【急行100】號巴士前往【清水寺】(為平安時代建物,歷史相當悠久,曾遭多次祝融之災,現在所見的清水寺是1633年依原貌重建的),在【五条坂站】下車或者【清水道站】下車都可以,因為上次沙羅是在清水道下車走清水坂,這次嘗試從【五条坂】走茶碗坂前往清水寺,說實在的,茶碗坂比較清幽人較少,清水坂則是會遇到一堆觀光客,,沙羅建議可從茶碗坂上,到清水寺再從清水坂繞下來!但沒停五条坂的巴士就不適用囉~

附上幾張茶碗坂沿途風景~

>下巴士後回頭走可以看到往清水寺的指標,這條就是茶碗坂入口,一路爬坡阿~No~~~~

>茶碗坂風情,以及有名的清水燒阿~

      經過努力,沙羅終於看到清水寺的【仁王門】囉~快到了快到了!仁王門屬「切妻式」建築,是日本最正統的屋頂建築樣式。

>仁王門側拍(上圖),跟仁王門往清水寺內拍(下圖),遠處的紅色高塔是三重塔唷~

>沙羅上次也有拍他,但這次才看到他的名字:【三重塔】

     

   

   要入仁王門經三重塔,才會到清水寺售漂處,這次來漲價了阿~嘔吐 門票從一人300日幣,變成一人400日幣!!不過票根跟上次來的圖案不同,而且寺廟維修也需要錢....沙羅只能這麼安慰自己足感心耶

>清水寺售票處

>清水寺門票X4,上次沙羅拿到是櫻花低!

      這天天氣超好,從清水舞台可以遠眺京都市區,拍照出來的效果也十分棒開心清水舞台,還有抽籤詩、賣御守的地方都擠滿了人,果然景點就是人多阿!

>【清水舞台】(使用139根木頭架構而成,建於懸崖上,高達12公尺),都是人有沒有?

>掛滿繪馬,上面寫滿來自各處人們的心願!

>抽籤詩的地方,永遠都有人在排隊~抽一次100日幣三太子笑

>清水寺本堂側拍,進去要脫鞋,同時裡面是禁止拍照的!

>過了本堂後,可以看到這個,這是做什麼用的呢?其實跟台灣廟宇很像,把不好的籤詩寄託給神明,可以消災解厄唷~

     

       往裡面走會看到【地主神社】,地主神社最有名的就是【戀愛占卜之石】,若是可以閉眼、口念愛慕者名字從兩顆戀愛之石一端走至另一端,就會有好姻緣唷~關於【地主神社】沙羅也在之前的遊記說過了,重複的部分就不多說羞


>地主神社的鳥居,這次來人有少一點~可能是還沒農曆年吧XD

>其中一塊【戀愛占卜之石】,據說這塊是終點ROES想

>地主神社不大,但裡面很多小小神社唷~

     清水舞台的下方每次看到都會很驚嘆的木造結構啊~忍不住拿起相機拍拍拍哈哈哈

     順著路走可以繞行一圈,快到達【音羽之瀧】時會有間糰子店,有閒有錢的人可以坐下來欣賞風景唷~裝可愛(害羞) 

      如果沒有要休息的人繼續往前走吧!就會到達【音羽之瀧】(天音;妳介紹的好籠統=.= 沙羅:要不你來打字啊!),上次人多沙羅沒有勇氣去排隊,這次來一定要去的阿!

>【音羽之瀧】先到這裡取長柄勺子(人家有紫外線消毒,可以安心食用!),

>【音羽之瀧】接起水,其實對小朋友來說挺不好接的XD 勇敢的人可以稍稍喝一點泉水,用沾的就好,不用喝一大口!Fox oh ya

      時間的關係,沙羅並未停留太久,沿著清水坂往八坂神社方向走囉!清水坂旁有很多店家,賣的東西大同小異,喜歡陶器的可以購入有名的清水燒唷~閃另外一個名產是生八橋,沙羅本人不是很愛,所以沒買......長這樣~有季節限定的柚子口味 生八橋

   

      至於清水坂、二三年坂沿途的照片,沙羅都放在相簿裡囉~大家可以去看看好感動 值得一說的則是會途經【橡子共和國】唷~宮崎駿迷走過路過不要錯過!商品的價格也跟台灣一樣貴得離譜怒所以沙羅window shopping驚嘆一下就好惹......(喂!)

>【橡子共和國】入口以及招牌大龍貓

      不要問沙羅怎麼走的,我什麼都不知道啊(拖出去砍了!),反正一路往下走就對惹......路上可以看到很多穿和服的男男女女,如果行程不是很趕,沙羅建議大家可以去體驗和服一日穿著,不過據沙羅的觀察,穿和服走路超不方便的,和服上身要不淑女都難啊~笑

>可愛的清水燒

      走著走著會經過【高台寺】(豐臣秀吉其夫人「北政所寧寧」晚年修佛之處),沙羅又是路過沒進去啊Fox三條線人家腳痠啦~(這是理由嗎?),繼續走會進入【寧寧之道】(以寧寧為名的石疊小路,春天被櫻花所包圍),沙羅來得太早未見櫻花蹤跡汗,寧寧之道旁有人力車可搭乘,時間充裕的人可以體驗看看唷~與寧寧之道垂直相接的羊腸小徑【石塀小路】(春天有「花燈路」),真是「小」!上次沙羅明明有經過,但卻眼殘沒看到OMG

接近【圓山公園】處,有座【大谷祖廟】(東本願寺)親鸞聖人的墓地,可進入參拜,同時也有納骨塔,網址:http://www.higashihonganji.or.jp/worship/otani/,裡面十分清幽,算是小而精緻!

>【大谷祖廟】內的菩提樹

       出了【大谷祖廟】往前走就是【圓山公園】,圓山公園也聚集不少人,空氣中傳來尺八的樂音,某個角落有位僧人靜靜吹奏著,心情前所未有的平靜,小小的一隅也禪意十足!

      穿越圓山公園,沿著小徑可直通【八坂神社】(京都藝妓最常造訪的寺廟,也是京都商人們的信仰,祭拜的是保佑生意興隆、消災解厄的神祇。),八坂神社有名的「御神水」跟「美容水」都不容錯過!尤其是「美御前社」的「美容水」,愛美的女性們非去參拜不可,並在臉上拍點「美容水」,既美顏又美心親 當天在八坂神社還吃到美味的烤豬肉串(超大串,一串500日幣,肉的外面裹了一層蛋皮阿~)跟章魚燒,章魚燒內餡軟軟的,沙羅不愛不愛!

>這間是長樂館,外觀為文藝復興樣式,昔日是京都的迎賓館,如今是餐廳、咖啡廳和飯店

>【八坂神社】本殿(上圖)以及舞殿掛滿各式商家奉納之燈(下圖)

       這次行程比較緊湊,再加上有些景點跑過,沙羅比較懶一點,出八坂神社沿著四条通走,可到阪急河原町,四条通兩旁都是商家,是逛街與吃飯的好地方!Fox想這日中餐沙羅選擇了「餃子的王將」,他是間連鎖店,價格還可以~吃飽喝足的我們,散步至【四条河原町】【51號】巴士前往【京都御苑】(再度使用巴士一日劵)。在京都搭巴士很簡單,一般而言,在十字路口的四個方位都會有公車站,只要方向對了,站名確定(要哪站下車)就不會坐錯!開心(ㄏㄏ、ㄎ、哈)

      【京都御苑】比較特殊,搭巴士是坐到烏丸丸太町(丸太町站)】,不像有些景點在公車路線上就會看到。京都御所的外苑即是京都御苑,是一占地廣達63頃且結合歷史古蹟與自然美景的公園!京都御所是天皇住所,平日不開放參觀,須提出申請才能參觀;但每年春秋各有一次連續五日的一般公開,此時不須事先申請也可以參觀。

>【京都御苑】大門,下巴士後往前走,過了馬路會看到御苑外牆,朝右手邊的方向移動可見大門!

下面是御苑內的御所,總共有三處,順便附上【京都御苑】全覽圖!

      由於早上花去太多時間,【京都御苑】也是匆匆走完,原本預定的【西陣織會館&晴明神社】就只能先放棄啦~再度安慰自己:留著下次吧委屈 人家要去晴明神社!人家要去伏見稻荷大社!!(打滾狀),不管下次一定要先衝這幾個點~ROES加油這裡補充一下,要到【晴明神社】的朋友請在堀川今出川】或者【晴明神社前】站下車。最後沙羅又回到了河原町吃晚餐......跟河原町真是太有緣惹~

───未完待續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orrow123&aid=466856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