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親愛的自己,生日快樂
2013/12/07 01:15:28瀏覽1756|回應1|推薦22
Dear:
晃眼間妳二十歲了,真快。
從前妳曾覺得二十歲離妳很遙遠,甚至一直有活不過二十就會世界大戰或隕石砸地球而毀滅的想法,所以妳對妳未來要走的道路一直都很無知,我從來也只是偷偷地在一旁笑妳,奇葩。

妳喜歡畫畫,喜歡無拘無束,喜歡創新但骨子裡卻一副守舊派的老靈魂。從小和妳相處到大,妳從來沒透露妳羨慕別人的新衣服、嚮往別人彈了一手的好琴,但走在妳身邊,我總能感受到妳遲早有一天妳也能做到的氣息。妳曾急於向別人證明自己,不想當草莓族、不想屈服在低劣的處境裡、不想向命運低頭,所以妳從來都不說苦,是不是因為妳有長女包袱?縱使妳已疲憊,也不願向身邊的人傾談妳的怯懦。妳當逞強是經驗,這是妳惡性的固執,連我有時也勸不了,我知道妳不想認輸,我能做的也只能是在妳需要我的時候,給妳一個擁抱,在妳倦到迷惘時,讓妳靠在我的肩上休息,好讓妳再次擁有朝氣而重新出發。

去年,妳十九歲。妳對那些十九歲會歹運的話嗤之以鼻,我倆都沒料到越是不相信的人越能遇上,失算!

妳參加了一連串的大小活動,用來模糊妳對未來打算的麻煩事。直到六月,那時候的每一天,妳可像極走在馬戲團的吊索上,我在觀眾台看著妳。妳每踏出一步都在顫抖,我可看得膽戰心驚。蹦地一聲,妳重重地掉在舞台的正中央,妳四肢看上去尚是完在,可只有我看到妳碎了一地的自己,眼淚像鮮血一樣四濺。我不假思索衝上台抱住妳,妳眼神黯然裡我看不到我認識十多年的妳,好似靈魂被摔飛了。於是我抱住了一個癱軟在我身上的陌生人,眾目睽睽之下,我陪著妳。

知道嗎?現在娓娓道來這些我都覺得不可思議,暑假妳療傷的期間可像個活死人一樣,行屍走肉完全不知道妳是否腦死了沒?與現在完全判若兩人,我替妳好不開心!

妳小時候暢談和平世界大同,現在的我們都懂的判斷這是不太可能實現的夜譚,但我們都更懂得在人群恐慌症裡找到一個可以與人愉快相處的方法。我喜歡妳笑的時候,因為很醜,醜得很可愛!只不過我與妳的朋友們都有那麼點希望妳笑聲能否調整音量?
妳恢復了妳的元氣、妳的熱情、妳對世界還抱存著希望的哲學,妳找回遺失很久的自己,這是妳自己送給妳自己的生日禮物。

One of a kind.

在尾聲,我想送妳的禮物,是珍惜。我想告訴妳,妳很好,妳並不貧窮。而且妳不是一個人。
妳有很喜歡妳的笑容無論如何都會支持妳理想的先輩。
有在妳迷路時指點迷津讓妳問路的可愛老師們。
妳有可愛又三八又很喜歡虧你
收到禮物還會讓妳亂感動哭一把的朋友。
有最愛妳最支持妳看著妳初長二十歲很有感觸很不捨的家人。

最後,妳還有我。

我希望妳可以一直記住這些感動前往妳想去的地方,當妳忘記的時候就回首看看吧!
這次是真的最後了,親愛的原諒我話有點多有那麼點感動陪了我二十年的妳,生日快樂!

愛你:-*

( 創作另類創作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oree821206&aid=9794376

 回應文章

思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12/12 11:34

生日快樂

20歲

責任要加重囉

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