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中年失業
2013/01/08 13:46:58瀏覽1731|回應3|推薦35

阿喜:

  我終於也要面對中年失業的問題。心情,有複雜的吶。

  雖說想辭掉這個近廿年的工作,想到找工作及薪資條件、想到女兒今年要讀大學、想到你娘我仍照顧著,再怎麼不滿,也只得忍著。現在好了,不用忍了,大家一起畢業,驪歌,預備備起。

  很難想像,我竟然也跟上時代的腳步。

  全球的經濟狀況,還真糟!沒辦法怪台灣的政府,我的工作是國際性的,跟現在台灣的政府,一點關係也沒有。唉,還真不能像別人,什麼都可亂怪一通的哩。咦...我要怪泰國政府?美國?歐洲?哪裡,可以當我情緒的出口啊?!

  腦袋裡,好像很平靜。但,也暗潮洶湧。

  時而興奮、時而沮喪、時而茫然、時而想哭...好吧,這陣子,就這麼吧!

  這個時候就很羨慕別人回歸家庭,反正還有另一半照顧著,不致於斷了炊。昨天,告訴女兒要開始勒緊褲帶,她,好像還沒進入狀況,問她今早要吃什麼,竟回:去小7買啊!噢,笨女兒,便利商店是便利,卻是貴得嚇屎人的。阿喜啊,這個兩光的女兒,是像你?還是像我?!...可能是我吧!

  失業?失業!我,竟然要回家吃自己!心情真的好複雜,尤其年關到了。

  阿喜?阿喜!我會走出來吧!會更好吧!這麼多年難走的路,不都這麼過來了,不是嗎?!

  我娘身體微恙。我,心好累...你的肩膀借不了我,我也只能跟他借。

  但,淚,能流給誰看啊?!

  阿喜,我的茫然。

  你,懂吧?!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ophiayuan&aid=7208306

 回應文章

長腿姊姊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中年失業
2013/03/27 10:13

我,青年失業.還要背著三個老闆,照樣挺下來了

你,中年失業,沒有走不出來的. 加油!


善待自己、享受生活,以超然的喜悅,回敬上天,以及所有愛你、和你所愛的人。
歡迎光臨 長腿姊姊的心情部落格

寄居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人生路還長,加油!
2013/03/17 17:36
可以真心地向耶穌禱告,求祂為妳開路,祂必垂聽!

周小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休息
2013/03/09 16:51

包子長大了,妳也該好好休息一下,不要擔心,工作了這麼多年,休息幾個月是應該的,這是妳應該享有的福利,為自己安排一下心的假期,來到台北時找我和鷹姊都可以。

我請你喝夕陽下午茶吃浪漫滿屋小晚餐,再喝個霹靂人媽小酒如何。

現在有些職訓課程很不錯,可以去嘗試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