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FB尋人
2012/06/15 11:04:26瀏覽1026|回應3|推薦28

  那天,突發了奇想,在FB上打入在生命中曾經過的名字。跳出數筆相似的名字,那熟悉的影像,我知道,是他。

  十七歲時認識他,我高二,在學校半強迫的暑期自強活動中。他是輔導員,我是學員。他專科,我高中。

  他上了當年唯二的技術學院,迎新舞會裡,有我的身影。第二年的送舊舞會,我缺席,他轉告了本應與我同行的同學:「為何我倆永遠是平行線?!」。那時,我坐著阿喜的車,看著生氣的阿喜說著:「我的女人竟要去參加別人的舞會。」,那席話後,阿喜正式成了我的男友及我後來的生命伴侶。

  專科住淡水的那些日子裡,他在技院裡叩我的次數不少,匆忙由台北趕到淡水看我,如我高中時期他由北投到桃園看我般。他一直建議著我:「不要住外頭啦,我家在北投,來我家住吧!反正我現在住校,家裡只有姐姐和父母...」,我的心訝異著,我是何身份呢?以我的倔強,怎可能答應。

  我專科畢業那年,接到他家來的電話,他姐姐說著:「颱風天留守,他被風吹落跌下三樓,目前在醫院昏迷不醒。」。

  榮總的病房錄音機裡撥放著家人的呼喚。接連著去探他的第二次,我走出病房搭電梯,有位女子對我說:「你是XX吧,我知道你,他說過你們的一切,我,是他的未婚妻」。回到淡水的租屋處,我放棄前一天想離開阿喜去照顧他的想法,我的生活,回歸自己。

  畢業典禮當天,我去他家跟他道別,他激動而開心地見我,悵然地說著:「未婚妻已另嫁他人。」,他不遂的半身抽動著。一時的我,語塞。那時,我跟阿喜已進入穩定期。

  阿喜走後,我們偶有聯絡,仍不清楚的咬字急切地問著:「我們,可以嗎?!」,我悲傷的情緒過不去,深知自己背上要揹的,是包子!是公婆!是父母以及我賴以為生的工作,我,揹不動他的人生,我們,真的不可以!於是,數回電話後,我斷了聯絡。

  十幾年了,我們再沒聯繫,我躲在我自己的悲傷及忙碌的生活中,偶爾想起他,只有在心中。想起我高中時的任性,讓他騎著偉士牌由北投到桃園看我,我卻不開門見他。想起他專科及技院時期的舞會,我的生澀及搖擺的裙擺。想起他以前每年提醒著我,我們認識X年了...現在算算,快卅年了。卅年,我們,變化好大。

  他FB的照片,看起來是當兵時的照片,是懷念自己的過去吧!好友數,顯示著八人,全是男的。我沒勇氣加他為好友,沒勇氣告訴他我是用英文名躲在網路裡,雖然很想問候他:「這幾年,好嗎?!」

  我在FB裡寫著:「找到了好友...找到了又如何?很多事,回不去了,真的回不去了」。包子問我:「寫誰呢?」,我簡短地述說了當時年輕的心情。

  我想,如果我丟個訊息給他,他會什麼心情?我又該用什麼心情面對他?!還是不擾自己及他吧!我們,不是十來年斷了消息嗎?!

  我廿歲的裙擺搖搖,矮矮的跟鞋隨著音樂踏動,及腰的長髮飄散著...我曾經的關心...都過去了。

  你,好嗎?我想,也許我不會找你。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ophiayuan&aid=6546711

 回應文章

春吉室內設計有限公司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我找到了
2013/01/24 21:34

找到兒時的那位女孩

當年的悸動依然盪漾在心海裡

所有的事物都不一樣了

但依然從眼神裡得到了救贖

解放的是站在這裡看著那裡的惆悵


春吉室內設計有限公司(台北縣市)
0966081973
LINE:0966081973

來圖報價電子信箱:rober5201314@gmail.com

123酷媽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就是這樣
2012/10/02 19:59
曾經滄海難為水

ANY愛妮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FB尋人
2012/06/16 10:39

我也贊同不必再見面了.

如果引起他的誤以為還可以續前緣

那妳就罪過了

過自己的日子  偶爾上FB看他的動態就夠了

當成永遠的平行線吧.


ANY 你可以延伸為 Anything, Anywhere, Anyone, Anybody, Anyw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