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看海
2012/06/03 14:41:59瀏覽533|回應3|推薦24

  我喜歡看海,很多年,都忘了這件事,好久好久,也沒站在海邊看海,沒時間,也沒伴。

  昨天,借了他的肩膀,在海邊,聞著海的腥臭味,吹著舒服的海風,眼前,突然浮現廿年前,這裡,似乎有著我和阿喜的回憶。

  照片裡,阿喜由後環抱著我,讓我恣意地享受海風的吹拂,只是,那是由秋入冬時,我著著微厚的外套,還記得,海風有點冷,但,阿喜的環抱讓我很舒服。

  我大叫一聲:「我好像來過這裡!這麼多年了,好像沒改變。」

  他沒追問過去,似乎就讓我就這麼地墜入回憶裡。

  我輕輕地吟唱著歌曲,看著海鳥的飛翔,腦海裡想著過去,手,被他溫暖地牽著。他問著:「妳愛唱歌,帶妳去唱歌好嗎?」我搖搖頭,繼續在回憶裡。

  這陣子常想,感謝他願意『撿』起我,讓我重新有著幸福的感覺。感謝他能讓我在任何時候想講時都可談起阿喜,終究,我的生命裡,阿喜佔著很厚的一頁,那全是自己堆疊的記憶。我想,他明白,我是靠著思念才過了這空白的十幾年。

  是啊,有時自己回頭想,我真的是這麼不可思議地空白了十幾年,廿啷噹歲走到四字頭,傻傻地過著日子,肩負著好多的壓力與責任,忘了,自己到底是男?還是女?是包子的爸?還是包子的媽?!

  其實,很想對海哭訴這十來年的心酸,卻仍在他眼前忍住,他的包容已夠寬大了,何苦讓他一起揹著我的心情。

  謝謝你!帶我看海,讓我回憶,給我溫暖,我,全珍惜。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ophiayuan&aid=6513095

 回應文章

Mini Christy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12/08/20 20:12

妳真的很棒.

我很配服妳.

換做是我,也許無法一個人堅強的背下這些責任,一背就是十幾年



既不性感、也不優雅,只是愛撒野!


『Christy的私人空間』

阿Q
我們也可以去看海啊
2012/06/08 08:11

為什麼沒和我約去看海?

老是約我去吃吃喝喝的, 就是沒約我去看海!

真是大小眼!! 

那我們下次去唱歌好了. 看阿菊到底唱得多好聽!!


貓喵XD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12/06/04 11:02

真好...借個肩膀.別再孤單獨立去承受一切.

阿喜也會替你高興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