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A gift.
2012/04/26 10:38:08瀏覽514|回應2|推薦19

  今晚,即將收到一份禮物。昨晚,他翻開禮物讓我先看,他滿足地一一述說這份禮物多麼地適合我,卻見我,沒有太多的表情,淡淡地說:「可以不收嗎?!」

  他一直說他無法想像我為何躲了這十幾年,他無法想像空白的十幾年該怎麼過。我猜,他也許會質疑,我真的擁有空白的十幾年歲月?

  我不是很想收下這份禮物,也許,是自己的自卑吧!是怯懦吧!是自認為無法承受吧!或是,是一份害怕?!

  這陣子,常莫明地倚在包子懷裡哭泣,腦子裡想的,全是包子的爹。包子,反而擁著我且告訴我:「都那麼久了,不要再牽掛爹吧,妳愈放不下,他愈牽掛著不能離去...。」

  他看過我的淚,知道淚水流下之因,只是無法理解這淚水流了十來年,至今,仍新鮮。

  我說過我的忐忑,說我想逃避,說我的不適應,卻又滿足地倚在他胸口。借了他的肩,安慰著自己的心靈。

  包子也在學著接受他的出現,學著接受他的好意,也許,包子為了我,而逼自己去接受這一切。只是因為她有個名叫「寂寞」的娘。

  試著回絕這份禮物,他不開心地說著:「那麼,拿去丟了吧!我可是很認真地去買來,認為是最適合妳的禮物,而我認為這份禮物對妳而言,有著一份加乘的效果,是為了妳,也是為了我自己」。原來,我還有帶出去的價值。

  他說:「九個月」。我說:「這二週」。原來,我們對時間的認知差距這麼大。只是這八個半月,我只是不停地閃躲。其實大約知道他的好意,卻不認為可以接受這份好意,於是,拖到現在。

  我不停地問著心中的阿喜:「我可以嗎?!我還可以嗎?!或是,我該寂寞一生?!」

  我偶爾會懷疑,他,是阿喜安排來到我身邊的。太多的相似,讓我無法說明,只是,他不見得知道,而我,卻很清楚。

  試著,先去學著接受這一份好意。未來該如何?!我其實也沒個肯定的答案。只希望自己能在自卑中解放,返還那個原來的...自己,而不再永遠只是被自己緊緊綑綁的靈魂。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ophiayuan&aid=6384558

 回應文章

瑞奇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想太多
2012/04/27 09:23

問問 "水晶顧問" 比較快~~~

^__________^



貓喵XD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12/04/27 09:00
悲傷封閉你的心也夠久了....阿喜會希望你有人相陪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