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給你~親愛的
2012/03/18 20:51:25瀏覽745|回應2|推薦32

  我手臂上累累的芒草印記,證明週六下午我和女兒去看過你。

 

  不是我忘性,原本的標記被人移去,站在比人還高的草叢中大聲地呼喚你的名,告訴你:「我和女兒來了,卻找不到你!」。永遠都是那麼地驚異,下一秒,超乎想像地容易找到埋沒在草叢裡的你。

 

  女兒問:「爸爸撿了骨,為何還放在這裡?」

  我也只能回答:「妳爹的後事,全由妳阿公作主,當時的我,只負責傷心。」

  好快,曾幾何時,你爹,也住在你的前頭。草,也長得比人還高,我和女兒在毒辣的太陽下奮戰了二個多小時,好不容易,清理完你爹和你的墳。

  

  女兒邊整理你爹的墳時說著:「我們可以不要整理得太乾淨嗎?!他們(你哥一家)來,不是什麼都不用做?!」。我告訴女兒:「人家做不做,都不是我可管的,我,也不想管!我們做了,是撿到這份福氣」。兩個傻女人,就這麼默默地繼續未完的作業。

 默默地跟公公說:「請阿爸保重自己!請阿爸保護這阿爸最疼愛的孫女這一生平安、快樂及順利」,我是真的覺得這孩子的命運比起他人,是辛苦多了,尤其是遇到我這個難剃頭的老母。

 

  再到你的墳前要你保重自己,笑著問你:「我今天帶的辣妹水嗎?!」,很難想像吧,你女兒也長得這麼大顆了,嗯,時間在證明著,我們分開的日子,再過二年,就往二字頭邁進。

 

  我的眼袋愈見沈重,視力也一天不如一天,體力像溜滑梯般悄悄地滑落,如果你還在,是否如我一般老邁?!呵,我這漸漸老邁的身軀,可以找個肩膀靠?可不可以呢?!

 

  一直在心理準備孩子的離巢,似乎,對孤單的感受愈見懼怕。想到你,會哭。想有個安慰,會哭,終究現在在身邊圍繞的甲、乙、丙、丁都有婚姻在,不著聲色地退怯,是我現在扮演的角色。阿喜,當年我恨第三者的介入,現在的我,不想當第三者,可以給我勇氣嗎?!我可以掛著「請勿打擾」的牌子在胸前嗎?!

 

  問你這個問題,似乎很傻,但,我也真的沒人可問,你,會怎麼回答我呢?!

 

  我的心情,跟這幾天的天氣一樣,偶爾大霧罩住所有,好像看得清,好像看不清。

 

  好吧,除了跟你請求保佑女兒這一生平安、健康、快樂與順遂外,我在這裡也想請求你幫著我的思緒,讓我清楚地整理出自己所有,拿到我逐夢的證明。

 

  阿喜,我有在提升自己喔!還記得我們剛結婚時給彼此的允諾,我們要彼此提升,在這個婚姻裡。你,即使不在,我,也很努力地提升自己的吶。

 

  你,好嗎?有好好照顧自己嗎?!保佑了女兒,也請你,好好保重自己,該投胎時,別誤了時辰囉!

 

  明年,我和女兒,仍然會去看看你的。親愛的,保重!

  
電小二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2/04/11 19:22 刪除回覆
Dear 阿菊(sophiayuan)

特前來恭喜您所發表「給你~親愛的」一文,已經登上聯合新聞網首頁,生活天氣|貼心下午茶,歡迎有空前往觀看。^_^

非常謝謝您的好文分享,此推薦是利用轉址的方式連結到您的文章。如此文有原因不希望被推薦,請到電小二訪客簿留言,會盡快協助取下。

電小二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ophiayuan&aid=6230206

 回應文章

溫哥華 千里傳音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遣詞用字真是精準
2012/04/12 13:08

感謝分享。鶼鰈情深.

Victor Fox加油


[溫哥華 千里傳音]
[AVの館:電老大]

阿Q
頭靠過來----
2012/03/22 17:06
----肩膀給妳靠

"請勿打擾"貼後面比較好,可以避免被踹屁股.

甲乙丙丁都不好,換ABCD好了.

我給妳勇氣, 我們一起去當老三!!( Rock 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