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阿喜的...念念不忘...
2007/01/11 15:28:48瀏覽1085|回應10|推薦58





這一扇窗 該在誰心中?

是誰?

還抱有遺憾...???

  嘻鬧的『相親』後,第二次見面在郵局門口,坐上他開來的天藍色TX5,隨著他的方向盤搖擺 ,一路上,因為不是太熟悉,話也不多。

  車子停穩,石管局的草坪、復興鄉的吊橋,我的長裙和高跟鞋,沾著冬天的雨漬;慢慢地習慣他在我的週日出現,也期待每週一見的日子,大多的時候,我們是手牽著手,漫步在石管局的草坪,彼此交換著一週來的工作及生活經驗。

  我從沒質疑過為何每回都來石管局,也沒問過他有沒特別的理由,終究二個戀人在一起時,什麼地方都是浪漫的,直至某一日阿喜的拜把兄弟突然這麼說...

  「喂,阿喜啊,你交過的女友們,好像每一個名字裡頭都有"芳"這個字吧!(拍謝,哇A真姓名,嘛有"芳"這個字),對了小芳!你知道阿喜為何每次都帶你去石管局嗎?嘿嘿嘿...」阿喜尷尬地笑,也沒阻止他兄弟的話。「我告訴你啊,他會帶你去石管局,其實是憑弔他曾有的戀情喔!接下來的,我不說了,讓阿喜自己說...」,阿喜仍在一旁儍笑,並沒有接著說。

  之後,約會的地方改到茶藝店,他愛泡茶,尤其愛金萱,阿喜其實不是個多語的男人,我呢,仍不改我的偶爾咶咶噪啼,偶爾又要表現自己自以為是的氣質(咦,是地瓜吃多了嗎???);我還是有小好奇的,問著他:「阿摸上回說的,是誰啊?為何你都往石管局憑弔?有什麼故事?」我好奇的問著。

  「其實也沒什麼,只是我若說出來,你別生氣!那只是..石管局旁的石園醫院裡,曾有我的朋友..」。

  「然後哩?住院嗎?那裡好偏僻呢..咦,不對,那個醫院,平常人可以去嗎?」我一臉的好奇。

  「真的沒什麼啦..不說了,免得你吃醋。」

  好幾次,話題就這樣地結束了;阿喜也曾問過我曾有的戀情,那個不愉快的經驗我都照實全說,我不認為該有什麼保留,終究,我的戀情還沒認真開始,就宣告結束...。

  那個阿芳,據說,在阿喜的心中,應該是刻骨銘心的一段,他們的舖陳,阿喜總不愛講,是怕我將來翻帳?還是不願憶起傷心事?我一點也不知!由阿喜口中拼湊出來的,其實只有一點...

  阿喜接到入伍令,除了阿喜的媽媽、大嫂,月台上,還出現了一個女生,那個女生,阿喜的家人並未見過;阿喜沒特別向家人介紹這個女孩,跟女孩只口頭道別,阿喜也許顧忌著有家人在旁,他們之間甚至連手都沒握到。

  阿喜搭的軍艦,在幾個國家遊走,突然,阿喜接到一封信,信息中提到..女生即將嫁作人婦...從此,他們斷了訊息。

  阿喜曾提到,他當兵時體格非常粗勇,他行事也規矩,但有一回,他在船上跟人打架,還被關了禁閉...我曾問他:「..是因為..女生要嫁人?新郎不是你?」。阿喜,沒有給我答案。

  阿喜說:他這輩子寫過無數情書..也替人抓刀過...。我抱怨著,我這輩子收到無數的情書,就是沒有任一封是出自你的手...。阿喜又儍笑。也許,他曾寫過太多;也許,他的情書換回了傷心的歷程。

  阿喜的不太愛說,我也不是太愛問,當時的我,也許真的沒有把握不對他的過去式吃醋。有一次,也許拗不過我的好奇,他鬆口:「是啦!那個阿芳,我曾很在意;以前,我都和她在大草坪邊喝著投幣式咖啡...只是..不知怎的,我當兵,這段感情,就結束了。...好嘛,我不會再帶你去那裡了...。」「你..是不是沒有表白過你的感情?所以,女生以為等待是沒望的?」我天真的眼神望向他,他看著我,並沒回答我。

  幾次茶藝舘的約會之後,我提議著:「咱們到石管局去走走..也順便憑弔你的過去式...其實,我並沒有生氣,那些故事,都過去了!現在,在你身邊的,是這個”芳”...」;大草坪旁的咖啡機,又出現我和阿喜的身影,至於他腦中在想什麼,我,管不到,就隨他去想吧。

  至於現在,這些阿喜的過往,也隨著掩沒阿喜的塵土,化在煙雲裡。只是我不知,那個阿芳心裡,有沒有存在過~曾有的遺憾。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ophiayuan&aid=604476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情書嗎?
2007/09/20 13:48

我曾經是個霸道的人...

因為我要老公燒毀了他放了10多年的情書...

這幾年我有一絲絲的後悔,為了當年的心狠手辣...

為何當年那麼理直氣壯?

呵~~是年輕的權力吧!!卻成了這些年的抱歉....

yy留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哈哈
2007/06/03 18:02

情書!說真的!我也沒給我老婆寫過半封情書!國中高中時代倒是替人寫過不少

那時代總是要找寫字比較漂亮的.寫起來才好看阿,時光飛逝!歲月如梭

到了取老婆這個年代!年少時的詩情畫意都沒了@@


醉米粒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說不定....
2007/01/15 17:35

阿喜說:他這輩子寫過無數情書..也替人抓刀過...。我抱怨著,我這輩子收到無數的情書,就是沒有任一封是出自你的手...。

==>也許妳的無數封情書裡,會有一封情書是阿喜先生代筆的呢?


我不打發日子,日子天天打發我...

阿娘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管他什麼芳
2007/01/12 15:37

The winner is......XX芳小姐!挖哈哈哈!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過去,林大哥可能是比較屬於悶那一型的。

但是我知道天上的他,掛念的還是你這個芳。


Calla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阿菊的...念念不忘...
2007/01/12 12:06
唉丫......
[ 灰綠色明信片。] *玩佈置


更正
2007/01/11 20:50

林管局,石管局,都去過.

帶我哪裡散步都可以.


Q
....
2007/01/11 20:45

我心裡只有一個阿芳.

我還去過林管局.

要帶我去散步嗎?


馮小飆和把拔馬麻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念念不忘
2007/01/11 19:59

不論阿喜哥的過去如何,都沒有你這個「芳」值得他惦記,

阿喜哥的心中,一定只有妳。



Huang-C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槭林公園
2007/01/11 15:47

槭林公園的紅葉應該紅了哦!

石門水庫正在整修,許多地方進不去,只能在外面逛,不知何時會完工?


∮sabrina∮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留下了愛的印記
2007/01/11 15:46
當兵前的.......都只是純純的或單戀的愛

和阿菊的.......才是刻骨銘心的愛

而且還留下了包子妹這個"愛的印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