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珍惜
2011/05/04 08:49:48瀏覽568|回應0|推薦19
  很久沒下廚,冰箱的門,尤其是冷藏的門,好一陣子都沒開關過,以為裡頭應是空的,就算有東西,也不超過手指頭的數。
 
  趁著51勞動節,又輪到我負責婆婆的吃飯問題,本想利用假日到校看書去,卡著婆婆吃飯的時間、車子再不驗又要被罰款、包子到現在仍未去辦理身份證...打消了到校看書的念頭。
 
  洗衣服的同時電話響起,是所長打來告知一些事及探討未來的方向。布丁在旁鼓譟,對著門外的噪音狂吠。也許布丁疑惑媽媽終於有一天在家陪牠時,卻抱著電話狂講。
 
  中午,不想出去買,下了樓翻了翻冷凍庫,找到了拉麵,找到了雞塊,拿了玉米罐等,再往冷藏找配料,一打開冷藏的門,天啊,每個層板都佔著「東西」,有的,還發了霉。
 
  一一清點,不知不覺地嘆氣,每個層板都是換我準備餐點時,婆婆的「退貨」。饅頭、自製的漢堡夾蛋、蔥油餅、小餐包、小披薩、便當數個...,老實說,我真的很生氣,那些,都是我用心準備的餐點,每一分的花費都是阿菊賺的錢,裡頭還有一些我自己捨不得吃的東西。把那些「退貨」一一整理成一大包,心裡頭埋怨著:「媽,您不想吃的東西放回冰箱時,通知我一下好嗎?!至少我可以再加熱清進我肚子裡!還有,您咬過幾口的東西,別再放回我冰箱裡,如您所說,我這個「外人」真的沒勇氣吃您的口水...」,我真的,除了嘆氣,還是嘆氣。
 
  我一直很珍惜可以在一起的緣份,不管是對事,或是對物。該我做時,我絕對誠心以待,可以不要浪費我的心意及食物嗎?!現在花的錢,全是我這個「外人」辛苦賺來的,是我捨不得花卻買給您和包子的,真的,珍惜一下,不想吃,告訴我一下,我不會咬您的,包子和布丁也不會咬您的!
 
  拜託,珍惜一下!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ophiayuan&aid=51674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