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老菊賣瓜
2011/01/26 08:49:46瀏覽1461|回應4|推薦41
  包子上了高中,在我的慫恿及恐嚇、威脅下(有那麼嚴重嗎?! 加了今年華梵盃高中職部落格大賽
 
  她原有的帳戶因太久未使用早被美麗的電小二停了權而消失了踪影,當然,以前她的紀錄,也消失無形。
 
  曾與她幾回討論她要寫的內容,也討論過為何要她參賽的原因。美其名,我要她試試看可否替自己贏得獎勵,第二個原因要她寫,是想導她用文字省思自己或留下曾走過的一切。
 
  我不懂失去父親的感受是什麼,曾跟她說:「我知道在父親這個區塊是妳心中最大的痛,如果可以,妳可以藉由文字來抒發,不用再掩飾及隱藏,好好地面對自己的心及感受吧!」。看得出來,她想,但仍猶豫著,或是說,她不知該如何說說『父親』對她是什麼感受。講自己是單親孩子,似乎又太悲情,不想一再地掀自己的底細,以前被同學笑沒父親的孩子的傷,不想再被揭起吧。
 
  包子的文字在我的眼裡來看,真的是不成熟的孩子,初期,我是很有意見的,尤其是在每一段文字裡加了很多的自言自語。有些我的意見,她是接受的,把一些火星文去除;但,我現在尊重她的文字形式,也許,這個才是她想要的自己。
 
  上週,她要我幫她把手稿scan上來,她看漫畫是我領她進門,只是現在有些許的沈迷。這回她的手繪,卻讓我愛不釋手,但,我有些疑慮,這個,是她的創作?或是抄襲?!試著問她,她動了氣說:「妳不覺得,我這回畫的跟我長得很像?!」。「是很像啊,但,我仍會有疑慮嘛...我認為,妳可以以這個方向往下創作耶!」。
 
  包子這回參賽,請各位叔叔、伯伯、阿姨、嬸嬸、同學...都幫著她加油,也許有一天她寫著寫著,可以開始面對真正的自我,學著成長。
 
  來,老菊賣瓜,就說包子這顆瓜甜,請大家捧個場吧!感謝您!
 
包子的部落格→ㄚ包〃隨心所欲☆自由飛翔

  麻煩您有空的話,請幫包子投下您的一票吧!http://blog.udn.com/event/hfcampaign5/votelist_s.html# 以會員帳號來排序,第13頁的第8個,就是包子囉!感謝您!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ophiayuan&aid=4827825

 回應文章

周小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加油
2011/02/15 17:41

包子妹妹加油!

阿菊(sophiayuan) 於 2011-02-16 09:25 回覆:

謝謝小美的加油

也祝小美新的一年 平安順利


Monkeyboy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觀眾有信心
2011/01/29 01:26
加油加油加油!
睡美猴到此夢遊...ZZZ...

阿菊(sophiayuan) 於 2011-02-16 09:24 回覆:

謝謝加油

也祝您一家這一年 平安順利


阿娘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我會給他很用力地按下去
2011/01/27 16:22

大家一起來啊!小包子長大了

阿姨叔叔們要鼓勵鼓勵她啊!

加油!

阿菊(sophiayuan) 於 2011-01-28 08:58 回覆:
感謝阿娘阿姨的幫忙
愛你唷~

盒子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請問
2011/01/27 16:06

是每天只能投一票嗎?

還是間隔多久可以投下一票??

阿菊(sophiayuan) 於 2011-01-28 08:07 回覆:
好像是每半~一小時可投一次
我很努力地投喔
只要我有空的話...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