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什麼樣的父母?什麼樣的子女?!
2011/01/19 10:50:21瀏覽704|回應1|推薦22
引用文章自以為是的父母
 
  在金如意家看到這篇文章,想到娘家附近鄰居最近的動態,如旁人的我,都會大嘆一句,當事人呢?!
 
  一對夫妻,三個女兒外加一個兒子,住著三層樓的透天厝,老婆從不工作,在家相夫教子?我給了個大大的問號!老公原是木工師父,收入頗豐。這樣的組合,外人眼裡原應是稱羨的對象,但...。
 
  三個女兒中,老二,最愛往我家跑,打從國小開始就沒事會自己開門進來,愛說話,是她給我的印象,偶爾,她也會來看看,這裡,有啥好吃的可嚐嚐。其實這也無可厚非,只是,我那靦腆的老爹,較不自在。
 
  升上國中,少女的體態變得玲瓏有緻。國中畢業後,她和大姐都選擇不讀書,大姐,不知怎地也自動進出我家大門。大姐的感覺較怪異,她跟我們較不熟,話也不多,但,她的行為老實說讓人有點驚嚇不已。也許是荷爾蒙作遂,這位鄰家的大女兒,常常會無聲息地進入我家,坐在我那專心看報的老爹的扶椅上,身體不斷地往老爹擠,老爹常被嚇到高聲斥責她再把她請了出去。
 
  沒多久,二妹來說姐姐即將出閣,要嫁的夫家,還不錯。左右街坊都替他們開心。隨著孩子的出世,這位大姐的的衣服愈穿愈露。幾回,深夜的爭吵,大姐跟丈夫說:這兒子又不是你的!(據妹妹的說法,那大兒子,真的不是姐夫的)。又過了幾年,生了二兒子,同樣的話又出現,妹妹再度證實,大姐的二兒子,也不是姐夫的種。你問我,那個男人怎麼可以忍受?!我,也想知道耶!我們一直很好奇,為何他願意幫養著別人的孩子?他,年紀很大嗎?!不!他很少年!工作似乎不穩定。
 
  二妹國中畢了業也不讀書,浪費我許多勸她讀書的口水。她仍愛在我家串門子,她常跟我說:她認識了賣東西的人,人家都願意給她錢,她不工作,也有錢可用!反正那男人每次都給她個三百左右。我很好奇為何人家要給她錢,她回答得輕鬆:跟他睡啊!我,一時語塞。
 
  沒多久,她會再告訴我,她這一週在不同的男人家過夜,有人送她手機,有人給她現金,現在,她的最愛是上個月社區水溝改造的工人之一。我勸她,就找個男人固定下來吧!她,沒回答我。後來,我愈來愈少看到她們姐妹的身影。
 
  小妹跟我們倒是沒任何往來,小弟也幾乎看不到人影。這二姐妹愈來愈少出現,街坊們每天看到的是~那位母親的胸前僅一片小布圍著,短到不行的短褲,比外頭的辣妹還辣,被她勾著手進房子的男人,也都有不同面相。她和先生的吵架內容,也是那句:大女兒,不是你的種!
 
  先生哩?先生的態度哩?我只知,先生忙到沒天沒地,吵架、打架,也是常態,老婆及孩子不工作,他也OK,反正這一家子,真的都沒受過好的教育,全家的最高學歷:國中。
 
  前二年,先生工作時受了傷,傷及腦部,本以為救不活他,他卻奇蹟地活了下來,但,卻不似以往精明。像個遊魂般在社區行走,隨時幫助他人,只為乞討那微薄的數佰元,他名為〝借〞,大家都知,他沒了收入,還不起的。
 
  老婆和大女兒在他受傷後更不客氣,毆打成了家常便飯。幾度,大女兒的〝吼伊係〞在社區裡迴繞,據目擊的鄰居說,母女倆聯手用重器攻擊這位先生/父親的頭部。警察大人總會在鄰居報案後出現,也許,是男人已無法明確表達被人攻擊或還擊的細節,家暴,成了被警察拘留的理由。
 
  上週,仲介打掃著房子,鄰居們才知先生買下的房子被老婆給賣了,仍在拘留所的先生被警察帶回告誡:這已不是你家,以後不可來騷擾!據說,那天天氣好冷,男人身上,只有薄薄的一件衣服;我不熟悉的三女兒和女婿,遞上了女婿身上的外套,他,眼神茫然地,坐進警車裡。
 
  我不知這家的故事,是否到了終點在我們這個社區裡,我只能感嘆,這對夫妻,到底是什麼樣的父母?!教出來的孩子,也成了什麼樣的父母?在政府催生育數字成長時,我不禁想到,這個,是好?是壞?!
 
  幾天後,男人可能被釋放,遊民,可能成了他的生活選項,也許,警方會幫忙找著收留他的地方吧。
 
  天氣好冷,人心也冷,這樣的親情,更是冷到零下無法計數的溫度。


---------------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ophiayuan&aid=4807048

 回應文章

周小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1/01/23 00:44
令人心寒的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