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想說什麼
2010/02/21 13:28:00瀏覽451|回應2|推薦25
  這個年,過得與以往有點不同。
 
  把爹接回來過年,以往熱鬧的氣息淡了些,看著老爹偶爾茫然的神情,我們,也有點落寞。
 
  是你允許我們在除夕吃完團圓飯後就回娘家過年,轉眼,也十來年了,年,似乎只在我娘家有那個感覺~這是當年你說的,記得嗎?!你比我還喜歡到我娘家過年,跟我爹娘及兄長玩十點半及撿紅點、大聲喧嘩、放鞭炮、一起訛詐那個作莊家的我爹...你,比我還像在這個家中成長的孩子,享受著那個年的氣氛。
 
  婚後的第二年,我仍在除夕揹著女兒回娘家過除夕,只是,我無時無刻的淚水一直瀰漫,那年,你,離我們而去沒多久。
 
  現在的我,耳中充斥著音樂,那張我們一起挑選的cd,那年,你買了呂方的『多愛你一天』,我買了王靖雯的『迷』,集點卡仍在,我們沒集滿去換贈品,那家唱片行早已無蹤,只是,音樂流洩出的,有我的想念及心情,還有,不想讓女兒看的淚水。
 
  告訴你喔,這十幾年沈潛,幾個月前給了自己一個走出去的機會,雖然好像曇花一現,我,竟然為了那個十分鐘的上台有了莫明的興奮,彷彿,忘了我的舞台,又重新開啟。
 
  這陣子,我常會思考,我是誰?我會什麼?我要做什麼?我該做什麼?我..會做什麼?似乎,一一解析自己,這些,只有茫然。
 
  心裡常有感動,那個數月前與你的〝聯繫〞,也知道我這輩子該有的份際,允諾你的,我會稟著良心去做,不管結果該是什麼。
 
  今年,我沒發任何簡訊或回覆任何簡訊,只因,不太喜歡那感受不到真心的罐頭祝福,但,你同事的妻的那封簡訊,仍讓我嘆息,那個痛,仍在我心中。她,過了第四年的單親生活,我呢?女兒十五歲了耶,十四年,呵,我當個當親媽媽竟然十四年了耶。我不回簡訊,因為我知道,那痛,沒人能代替。
 
  有時會妄想,我和你牽著女兒在各國度假、我們冷戰不語、我如以往把你踹到床下,只為了你不說那三個字~我愛你...還有,我真的很想知道你的意見,我,該開展不同的人生嗎?!
 
  相信你會贊同我的每一步,現在,只看我自己走得出去否,對吧?!
 
  女兒今年也要展開不同的人生,如你的守護,要繼續幫她加油喔!也要幫我加油喔!嗯,你懂我在說什麼的!
 
  阿喜,仍很想你,這個思緒不寫出來,情緒就過不去;不管別人怎麼想及怎麼看,我想做自己,跟著自己心情走的人,對吧?!可以嗎?!
 
  偷偷跟你說〝新年快樂〞,你〝那裡〞也在過年嗎?!
 
  阿喜,給女兒和我勇氣,去面對這個變化的一年喔!為你加油!為女兒加油,以及,為我自己加油喔!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ophiayuan&aid=3791623

 回應文章

周小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佳節
2010/02/27 02:28
佳節倍思親,親愛的親,親人的親,還有他給妳的親親。暖了一顆心。
阿菊(sophiayuan) 於 2010-03-01 14:34 回覆:
︿︿

5656亦是麵線糊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想說什麼
2010/02/22 11:34
新年新希望都要加油^_^
竊竊私語 電子報
阿菊(sophiayuan) 於 2010-03-01 14:34 回覆:
謝謝56姐
大家一起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