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嗨,喜哥。好久不見!
2020/05/15 20:07:11瀏覽819|回應0|推薦8

  清明,見你墓上的裂痕讓我心驚,於是決定再把你請出來!

  請人看日子,你的挑的日子讓我心驚!我幾乎忘了幾個數字,這次,全部喚醒。

  你的國曆生日,我快忘了!你排這天當你的出土日,農曆的4月18日,竟然是你身份證上的生日,5/10,母親節,心中又一痛。

  農曆的閏4/7,國曆的5/29,是我不想記起的結婚紀念日,你挑那天入塔。

  出土那天,你的骨骸呈黑色且發黴樣,我心好疼,25年,仍然淚灑。今天,5/15(五),看著罐中你那粉白的骨末,我倒有了安慰。謝謝你陪著我去挑塔位及挑罐子,很神奇,當我踏入第一家賣罐子的店家,心中一點喜悅感都沒,反而讓我想往外走,呵呵,果真,一開價就是八萬八千元。。。執意往外走,被帶到第二家,巷子中,沒有店面,卻讓我心生喜悅,看中的罐子開價三萬,就是他了。

  前陣子,掉出你工作的照片,那時還沒念想把你請出來的啊。。。只是覺得,好懷念!那張照片的背後,是我們蜜月的照片,我還記得有外人悄悄問我滿18歲沒啊,當年,我26。我認為是緣份,於是你在辦公室的照片成了你罐上的印記。喜哥,這次圓滿之後,我應不欠你了吧。

  這陣子念經,心中常有疑惑關於業與報,我一直不希望所謂的現世報是讓對方痛苦,他痛苦,我也不會有感覺,何必呢!我希望及認為,所謂的報,應是讓曾經受苦及被欺負之人可以心安不再被欺辱就好。今天卻動念,呵,凡人,對於大嫂的二兒子,我竟動念有所報應。。。算了,對長輩如我不敬,他自有果報。他母親的果報,我不想參與。

  喜哥,這二年,好想離開這個林家!你爸過逝後一切都變了,你媽仍然欺侮著我和女兒,我長久以來以禮教要求女兒呑忍。。。我們,要忍多久?

  等你圓滿後,讓我和女兒歡喜過日吧!你懂的!我知道你還在我們身邊守護著。

  喜哥,保重自己!保祐女兒!一切圓滿!我這25年的相思未斷,淚仍淌,難斷。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ophiayuan&aid=1353986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