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一夜在海濱
2011/09/18 11:55:48瀏覽1527|回應0|推薦107

他們大部分都睡下了,烤肉用的炭火一堆堆的冒著煙,白色的煙如霧一般,溶進了霧水中。夜,很深,很濃,很濕了。

我只覺白晝嘻嘻嘩嘩的聲音都繽繽紛紛落下,落到對面遙遠的黑色山谷,一隻螢火蟲亮閃閃打面前飛過。靜,靜如一首小詩,涼涼地流進了心窩。

濤音,蛙鳴,夏蟲的歌,把我填得很滿,滿得不能思想。

我沒有變,我還是以前的我,因為就這樣赤足走在微溫的海水裡,我也要無端哀傷起來。純然的哀傷,甜美的孤獨,我覺得我生命裡有某種韌性,永不能扼殺,那是屬於性靈,屬於悲感的。

坐在無人的海邊,讓夜的流質浸透身心,將我彩色的夢幻全都自腦中釋放,我遂變成透明的黑。透明的黑是另一種世界,有傷逝的氣氛,但沒有恐怖。

魚腥,燈塔,漁火,一鈎新月,把辛苦的人生點綴得多麼令人感動。活得辛苦的人值得敬佩,因為對生命敬了那樣一分心。

疲倦終於來到,入睡前,我看見天上小小的黃花漸漸謝盡,水色的黎明剛要開始。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ophia1970&aid=56509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