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if( uid.equals(_udnmember) != true && !_IS_ADMIN && psn_main.getLock_right().equals("Y") ) { %>白色花戀 - little sophia - udn部落格
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白色花戀
2011/04/18 20:57:12瀏覽821|回應0|推薦99

山屋的落地窗外:我要說,隨著春天的腳步,我的陽台開放了山茶花;那樣一朵潔白而又美麗的花朵,滿滿地舒展著。

是春天走過了,自她燦美的外衣上,落以皎潔的性靈 ── 一朵白色的山茶花冒寒冒雨開放了,怪不得那麼亮得照眼。

這株從另一個山林的院裡接枝移來的山茶樹,前些時候,許許多多的花苞緊閉著,瘦成一粒,遲遲未開,頓顯寂寞,我原以為它是「春眠不覺曉」,是花草中較為慵懶的一種呢。

那樣潔白溫潤的花朵,從青綠的小芽兒開始,到越來越飽滿,到慢慢地綻放,從半圓,到將圓,到滿園。花開的時候,你如果肯仔細地去端詳,你就能明白它所說的每一句話。

就因為每一朵花只能開一次,所以,她就極為小心地絕不錯一步。她是那樣慎重和認真地迎接著唯一的一次春天。

所以,每天和她相望相親的時候,都不得不驚訝與屏息於生命的美麗。

白色山茶花,照亮了我的眼眸、我的心靈,也照亮了山屋的落地窗外。

17.03.2011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ophia1970&aid=51053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