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望春風的李臨秋故居
2013/12/12 23:46:26瀏覽1476|回應1|推薦17

1116日彼天我們參訪了李臨秋故居,李修鑑老師詳細解說1933年台灣歌謠《望春風》、1938年《四季紅》等有名歌曲的創作時代背景,感受名作詞家李臨秋先生對社會的觀察、關懷時勢,猶有對查某人的深情,這些歌謠創作都是為弱勢者來發聲,所以感動真濟人,永遠流傳佇台灣人的心中!

 

我們嘛看到足細的鞋仔「三吋金蓮」、我頭一擺看到,紅露酒、蒸籠、一寡仔早期生活器具乎我想起細漢時的生活,真親切。

 

 

這天剛好遇到台北101快閃合唱團成員也來參觀故居,我們一起唱著《望春風》,在歌聲中結束行程。

 

感謝中山社大洪振春老師和李修鑑老師帶領我們度過快樂的校外教學時光。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ookhing&aid=98911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