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臺北市臺灣語協會2014年臺灣閩南語初級課程
2014/05/07 12:08:31瀏覽1827|回應1|推薦17

臺北市臺灣語協會舉辦「免錢學臺語」的課程,
今仔日5月7日下午是第6週,課程進度是臺羅初級拼音(三)

地點:台北市立圖書館永春分館
(臺北捷運 永春站5號出口 虎林街市場直走),
歡迎逐家繼續宣傳,繼續參加!

感謝臺北市臺灣語協會東會長、洪振春老師、張炳森老師,
所有為了臺灣語言文化的推廣而共同努力的師長同學們!

第1週 臺羅拼音基礎(一) 陳老師

第2週 臺羅拼音基礎(二) 張老師

第3週 臺羅拼音基礎(三) 陳老師

第4週 臺羅初級拼音(一) 黃老師

第5週 臺羅初級拼音(二) 張老師

第6週 臺羅初級拼音(三) 何老師

( 在地生活大台北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ookhing&aid=13131017

 回應文章

Sir Norton 黑幫哪裡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5/08 18:04
這是一個很大的掙扎,如果我有學齡小孩,應該建議他修習臺羅,或是深耕英文?
Sookhing(sookhing) 於 2014-05-08 20:36 回覆:

臺語的「臺羅拼音」和深耕英文、中文是相輔相成的!

多謝教授!您的疑問也是很多人會擔心的問題,其實,經過語言學專家們共同修訂後的臺羅拼音完全符合「國際音標」發音與標音方法,只會幫助英文等其他外文的學習,不會產生問題。

聽說師範大學的一些外國學生在修了臺語課程以後,英文發音反而更標準更好聽了。那天臺語教師何老師說她完全沒學過義大利文,在義大利旅遊吃飯時,試著用臺羅拼音去讀菜單,竟然很標準很接近啊!

像瑞士這些國家的小孩從小就能說多種語言,小孩的學習潛能無限,是學習語言的黃金時期,臺灣也有台語、客家話、華語、英語、日語都會說的小孩子,而且最重要的是對台灣母語、文化建立自信心以後各方面表現會更好!

過去我們所受的教育是威權式的服從式的填鴨式的,很少用心思考,資源嚴重不足的,一個老師要教五、六十個學生,現在少子化且可利用的資源更多,相信教育可以更精緻更國際化,最重要的是文化的大方向要正確。

大家想了解臺灣閩南語羅馬字拼音方案可以看維基百科等網路資訊說明,也可以到教育部網站看看,相信我們這些台語文盲也能慢慢學好台語文讀寫喔!http://tailo.moe.edu.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