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世界母語日和台灣母語文學創作座談會
2014/02/22 23:15:25瀏覽943|回應1|推薦13

每年的2月21日是世界母語日,台灣擁有多元豐富的各種母語文化資產,咱努力為人類保存這些美好的事物。

我們參加了李江却文教基金會所舉辦的A-Khioh ( 阿却 )賞頒獎典禮,感謝李勤岸教授和陳明仁老師,還有得獎創作者都與大家分享了母語寫作的心路歷程!

台語歌曲創作表演---王銘宏先生

台語文學研究 --- 論文:曾瓊珠、王一如、蔡詠淯、陳雅文、林岱儀
台語文學創作 --- 長篇小說:邱偉欣
台語文學創作 --- 劇本組:林貴龍、陳廷宣

( 在地生活大台北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ookhing&aid=11291426

 回應文章

Sir Norton 黑幫哪裡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樂觀其成
2014/02/28 22:49
精品傑作, 總能觸感心弦, 無論以何種語言表現, 語言只是載具平臺。
君子務本, 乃在作品內容的求精求實, 本立之後才有傑出的可能。
Sookhing(sookhing) 於 2014-03-08 21:02 回覆:

我們的想法一樣,文學藝術是世界共通的語言,目前台灣正在討論中學課程綱要的問題,希望政府不要偏食,中國大陸的北京話與古文占了教材太高的比率,與現實不符的問題讓後代的閱讀興趣越來越低,尊重多數台灣人的母語文學並鼓勵更多優良的母語創作,我們希望團結互助合作更有助於台灣現代文明的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