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一首美麗的「科學詩」--為大毛 & 二毛解答
2007/04/01 13:24:54瀏覽682|回應2|推薦7

參考標題:捐出你的最愛 「啟蒙假期·傳記系列」

試想我單獨一人,站在海邊沈思……

 

洶湧的海浪,蘊含

山樣多的分子

自顧自走

千萬億個小東西,卻

堆砌成浪頭的一致

 

打從洪荒初闢

混沌未開之際

年復一年

驚濤反覆拍遍海岸

卻是為誰

又是為何?

這是個死寂的星球

誰能欣賞浪濤之美?

 

不能止息  只因

能量催動

陽光無情蒸騰  不由得

散入無垠天空

微不足道的水分子

卻能讓  海洋咆哮

 

深海中小分子

彼此重複模仿

組合成新模樣

複製自己  於是

又是一首舞曲奏起

 

生物------

原子、DNA、蛋白質的團塊

變大  變複雜

舞步更交錯迷離

爬出搖籃

踏上堅實的地面

站在這兒的  已經是

有知覺的分子

會好奇的物體

 

 

海濱獨立

思索者:我----這個奇觀 

原子組成的宇宙  也是

宇宙中的一粒原子

 

 

 

 

----理查.費曼

 一首美麗的「科學詩」--為大毛 & 二毛解答

    Hey, Guys!   Isn't it great!?

(出自「你管別人怎麼想」(天下文化) 譯者:尹萍、王碧)
( 興趣嗜好收藏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onywisdom&aid=862213

 回應文章

汪小小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
2007/04/02 20:23
你很有意思吔!  還找了人來解析這首詩.  It's all good. :)

汪小小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我很喜歡這首詩
2007/04/02 19:37

我很喜歡這首詩,常常會朗頌這首詩,覺得很有意境.

大毛 & 小毛果然看得很認真.很難得.還寫了二千字以上的心得,真想看看你們寫的內容.

: 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