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晨興聖言 創世記結晶讀經(一) 8月25日
2013/08/27 22:02:30瀏覽251|回應0|推薦16

寶貝

第四週. 週二

晨興餧養

弗三17 "使基督藉著信,安家在你們心裏..."

林後三18 "但我們眾人既然以沒有帕子遮蔽的臉,好像鏡子觀看並返照主的榮光,就漸漸變化成為與祂同樣的形像,從榮耀到榮耀,乃是從主靈變化成的。"

1.神的形象,指神裏面的所是,是神屬性內裏素質的彰顯,這些屬性最顯著的是愛,(約壹四8)(5)(啓四8)(耶二三6)

需注意,

2.其他一切活物都是"各從其類"造的,(11~122124~25)人卻是從神類造的。(參徒十七28~29上。)

3.為甚麼神為人造了靈。神的經綸就是這些問題的答案。只有靈纔能敬拜靈。

4.神造人有度量,能有神的愛,光,義,聖。用以盛裝神聖的愛,光,義,聖。

*普世的人都同意,恨人是違背我們良心的。不僅如此,說謊,偷竊,

在黑暗中行事,也是違背我們良心的。甚至未得救的人收了飯館或商

店多找的錢,也會有不義的感覺。

  其實,這也是在講我們人的羞耻心,這些是神所造人的人性美德,也

是盛裝神屬性的度量。而愛的真諦是不做害羞的事也不喜歡不義。

5.神這樣造人,目的就是要人接受祂作生命樹,作人的生命和內容。

結論就是,林後三18 "但我們眾人既然以沒有帕子遮蔽的臉,好像鏡子觀看並返照主的榮光,就漸漸變化成為與祂同樣的形像,從榮耀到榮耀,乃是從主靈變化成的。"

 

6.祂是神"人化"了,而我們是人"神化"--約一14,羅一3~4

 

汪小小

重點整理申言 2013.08.27.()  

 

 

 

 

( 知識學習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onywisdom&aid=82505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