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從女孩變阿姨
2015/12/26 19:42:42瀏覽610|回應4|推薦36

      記得我27歲在民權東路的慈警會做事時,每個看到我的人都以為我只有17歲。我給人感覺很年輕,不像實際年齡。老闆的司機每次我跟他走在一起時,他都特別虎虎生風;洋洋得意。(後來我才知道,原來他覺得跟我走在一起時,很有派頭,很稱頭。)另外就是,我的老闆是女性,她知道我喜歡美國,也總是暱稱我,"American Girl"。

      有一天我認識一個靈糧堂的姊妹時,她總是跟我說,"汪小小,妳長的很稱頭!"(我很少聽人這樣講,我覺得她的見解很有意思)。那時候我剛認識她,她總說我給人感覺很像學生。

      後來我住萬芳醫院出院以後,我才知道不知不覺間,我的體重飆到68公斤。那位姊妹看到我說,妳現在看起來像媽媽。而且因為我的肚子大大的,有時候坐公車,常常有人主動讓座。甚至有人會問,"您什麼時候生?"。我聽了真是哭笑不得。

      我還記得我出院沒有多久,因為牙齒問題,去找認識我的洪景明醫生看牙。他一看到有一陣子沒見的我,第一句話就是問我說,"妳渾身飄著孕味,妳懷孕了嗎??"...。

      這陣子,我在郵務窗口服務。有好幾次,好幾天,有好幾個不同的同學來我的窗口辦事,看到我的第一句話竟是,"阿姨您好,我要OO@@OO...."。幾次下來我真的傻眼,問自己,"我什麼時候從姊姊變成阿姨了??"。

      我想起去年因為工作的關係,在重慶北路的圓環附近的小吃攤吃水餃(那間餃子很有名,自己做的水餃比別人大,比別人便宜),而且我自從發現了這一家水餃,牛肉麵店(他隱身在陋巷中),我就變成主顧客。有一次,跟好同事去吃,算帳的時候,老闆娘的女兒竟然故意叫我,"阿姨"。我當場不悅的問我的同事,我告訴同事,那個老闆娘的女兒太過份了,怎麼會故意叫我,"阿姨"。她看起來已經二十幾歲了也不是小孩子,還結婚生了小孩。竟然會叫我阿姨。那她的小孩不是就要叫我"阿嫲"嗎?  如果是這樣,我跟她媽媽不就同輩嗎? 我也不過大她,老闆娘的女兒十歲左右,她竟然會叫我,"阿姨"。我覺得很生氣! 我的同事勸我說,沒有什麼好生氣的,叫我不要放在心上...但我總是這樣記得。

      今年六月的時候,我稍為講究點打扮外貎一下,走在信義區,他們也頂多叫我"輕熟女"!

      曾幾何時,我從一個清純有學生味道的女孩,因為藥物性肥胖(服用精障藥物關係),一下胖了二十幾公斤,變成了好幾人口中的"阿姨"!!!   我剛去郵局報到的時候,我的同事直言告訴我,"妳看起來像三十歲!"。我現在實際年齡是四十一歲。如果有人說我像三十歲,那老實說,不也代表我變的不再年輕了。因為以前也是不久前,我才給人感覺像十八歲耶?!!!(du, couple years ago)

      我是不是要認老呢?  有一次和哥哥去吃表弟的喜酒,因為穿著的關係,哥哥說我看起來像大媽!一個人到了四十歲以後這個關卡,的確可以講是不年輕了。我真希望我的體重可以趕快下降,趕快回到44公斤的時候,到那時我留的長捲髮才不會被別人講說不好看不搭。一切都是因為體重還有發胖的關係,大家就不會再覺得我胖嘟嘟的,還留著一頭不相稱的長捲髮。那些姊妹也總是客觀的告訴我,妳現在胖胖的,把頭髮放下來不是很恰當,還不如綁起來還有精神。除非妳再瘦個二十公斤!!!......。

      各位客倌您們看,在一胖一瘦間,我的外貎年紀就因為這樣,從清純的學生變成像媽媽;從女孩變阿姨

 Wang Xiao Xiao 2015.12.26.SAT.

 

     

( 在地生活大台北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onywisdom&aid=40522136

 回應文章

Mini Christy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5/30 22:40
在郵局上班?真棒!
汪小小(sonywisdom) 於 2016-05-31 10:19 回覆:
僥倖考上的,不用羨慕我,壓力很大喔~

鈴聲(老老)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哦! 小小已經上郵局班了
2016/05/16 23:44

聽了這事,老老很高興——祝一些順利。

汪小小(sonywisdom) 於 2016-05-17 19:21 回覆:
也謝謝您,總是祝福我,對我好~you are so generous!

花露露 (邀舞~ 韋伯)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寫得很中肯
2016/01/05 13:42

這是我看過你寫得最好的一篇文章,非常中肯,實在,流暢。

完全寫出自己的心聲。

汪小小(sonywisdom) 於 2016-01-05 21:24 回覆:
感謝您哦,感恩喔。您的欣賞跟回應是小小努力的動力。Thank you and thank GOD!

新天新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落實
2015/12/27 14:09

胖瘦的確會影響外表看起來的年齡~ 每當我的身體不舒服, 就是會影響(停止), 我固定運動的時候, 我差不多會兩星期胖兩公斤~ 但, 由於我很注意自己的體重, 幾乎每天睡前或起床都會磅重, 因此, 我身體健康也會追回原來的體重, 但這不是為了愛美, 而是訓練"節制"的品格~

年輕時, 我就不太在乎別人的眼光, 胖瘦美醜年輕年老, 別人都無法影響我的價值觀, 更何況現在呢? 我們只要在乎天父上帝怎麼看我們~ 祂看我們為祂眼中的瞳仁, 祂看重我們在乎祂的兒女, 世間的錯誤價值觀, 無論是父母兄弟姊妹或師長, 都不能影響我們是神心中的最愛~

這樣健康的眼光與智慧, 要從聖經中落實到我們每天的生活中~

汪小小(sonywisdom) 於 2015-12-27 14:10 回覆:
Amen, Amen~
汪小小(sonywisdom) 於 2015-12-27 14:11 回覆:
如果我回,"不俊美的要加倍給他俊美;不體面的要加倍給他體面",這樣對嗎?
汪小小(sonywisdom) 於 2015-12-27 14:28 回覆:
我們教會有一個姐妹,剛認識她的時候,她一頭短髮,胖壯的身材,看起來很中性,男人味,很像男生。後來我們閒談時,無意間看到她的身份證,那裏面的女性美若天仙漂亮極了。後來才知道那個也是她,沒出過車禍以前的她。直到現在她都還是一直維持她那中性的短髮胖壯的身材跟男性化的外貎,她一點也不覺得可惜沒有回到以前漂亮的小姐樣,我看她對她一直中性化的外貎還蠻自在的。但是我卻是會替她覺得有點...可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