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原來我不帥(1-9)II
2006/07/02 14:02:10瀏覽444|回應0|推薦5

作者不詳

是小莊,你給我聽著」阿康的聲音微微顫抖著。

 

空氣在那一瞬間凝結,四周一片寂靜,空蕩的長廊佇立著五個對峙的身影

 

斯斯暗地裡推推阿康,示意他有話就快講,稍稍瞄了一眼阿康,我整個被嚇到,阿康滿頭冷汗,漲紅著臉,青筋爆出,雙唇蠕動但說不出話

 

「你沒事吧?」Cindy還問了一下。

 

就在Cindy與她同學正要起步離去時,阿康終於開口說到:「聽著!

 

斯斯與我在內心裡歡騰著,期待著接下來阿康把場面給徹底毀滅

 

阿康整個卯起來大吼:「聽著!你放心好了,我不會再讓這個醜男繼續糾纏著你的!」

 

斯斯與我瞬間倒地不起

 

***

 

阿康雙手被反綁在椅背,即使汩汩鮮血從他嘴裡流出,他仍以詭異的笑容說著:「我已堅持到最後一刻我問心無愧

 

***

 

週六下午,我與賽鴿社的嫚嫚約好一起去NOVA買電腦,她臨時說她會晚一個小時到,於是我來到館前路的怡客咖啡。點了一杯義式咖啡後,我驚覺店內已沒有空桌,繞了一圈後我只得與眼前那位一個人佔了四人桌的男子同座,那位男子將一本厚書擋著他的臉來閱讀,我問都沒問就在他對角的位子坐了下來,他的位子面對著門,我背對著門

 

我啜飲著咖啡,眼前一個正在左右盼望的正妹吸引了我的目光,我靜靜地欣賞著她,享受這賞心悅目的一刻

 

「想搭訕就上吧!」我聽到我內心的聲音,但我的理智是不會允許我這麼做的

 

等一下,剛剛那不是我內心的聲音吧果然,右前方的男子將那本叫做「借我一生」的書緩緩放下,他看起來年近三十,戴著金絲眼鏡,像是白天看似是個斯文正派的上班族,晚上會偷鄰居內衣褲的變態,我對戴金絲眼鏡的人有很深的成見,因此並不打算與他有什麼瓜葛,可是,那個正妹是在他的後方,他是怎麼知道的?

 

「她在你的後方」我還是問了他。

 

他嘴角揚起了一下,隨後恢復之前陰鬱的氣息說著:「她剛剛進門時我已經看到了,當她走到我後面時,你的眼睛立刻為之一亮。」

 

果真變態,看來還是跟他保持距離為妙。

 

「嗯,謝謝你的答覆。」我說。

 

他眼神凝重,似笑非笑,看了我一眼後開口說到:「有件事很難讓你相信其實我是十年後的你

 

嚇!!!這是什麼???不會吧

 

「騙你的」他冷冷地說。

 

我面無表情地看著他

 

to be continued…

 

標題:原來我不帥5

 

「那個美女找到位子坐了嗎?」男子問。

 

「坐下了。」我遠遠看著她。

 

「上吧!這種機會不多。」男子看著書,緩慢地翻著下一頁。

 

「不了,我有過搭訕的經驗,這種經驗一次就夠了。」我說。

 

***

 

那是一個多月前的傍晚,我們三人在101附近,正要前去社團的聚餐,

 

「嗶嗶嗶兩點鐘方向正妹出沒」阿康向大家示警。

 

那是一個北一女的學生,氣質出眾,一個人在A9館門口徘徊,看似在等人,「GoGoGo阿康!Go阿康!」斯斯與我唱起hip-hop

 

「這樣上是不會成功的」阿康念到。

 

「俗~辣~俗~辣~阿~康~俗~辣」我們持續high著。

 

「我們要營造一個氛圍

 

阿康接著說到:「這樣吧!斯斯你去扮演一個想調戲她的流氓,我來個英雄救美,小莊你演我的智障弟弟

 

「讚!」斯斯附和著。

 

「等一下」我接著說:「問題一:為什麼要有智障弟弟的角色?問題二:為什麼這個角色要由我來演?」

 

「英雄帶個智障弟弟,這樣的形象才感人呀!」阿康試圖消解我的疑慮。

 

「你不演我來演,你去演流氓。」斯斯提議。

 

我說到:「我們需要的不是一個智障弟弟,而是一個智障正妹

 

我承認這顯然是一個很愚蠢的計畫,但我為了看斯斯演出智障弟弟的畫面,我加入了這個計畫

 

「嘿嘿!美眉一個人嗎?」我淫邪地笑著。

 

北一妹神色不安地左移兩步,「不要這樣嘛!我不是壞人啦!我們去看場電影好嗎?」我拉了她的書包肩帶。

 

「你走開啦!」她生氣地將書包奪回,轉身離去。(糟了!……

 

也許所有人早就猜到,傳說中的英雄及其智障弟弟並沒有出現,四周也沒有他們兩隻畜生的蹤影,這是一個活生生的詐欺案件「同學等一下!拜託你打我一巴掌。」我追上前去。

 

「什麼?」她停下腳步。

 

「實不相瞞,我跟朋友們在玩大冒險遊戲,我被規定一定要惹毛一個女生直到被打一巴掌為止,他們在遠方監視著我,妳趕快打我一下就結束了,我才不用再費心去激怒下一個女生,拜託你」我用盡全力讓眼眶稍顯濕潤。

 

「真的嗎?」她不敢置信地笑了出來。

 

「再大力都可以。」我閉起左眼,以左臉對著她。

 

她輕輕地拍了一下,有如一道春風吹拂過去

 

「謝謝真的很謝謝你不過你要多吃一點,力氣才會大一些」我凝視著她。

 

「不客氣,再讓我見到一次就打死你」她微笑著,用她明澈動人的大眼睛看著我。

 

她的制服上繡著二年平班,我至今仍記得她的學號,不過之後發現還是不要記得比較好,因為我後來用這組號碼去樂透包牌,賠了三千塊。

 

***

 

「你在等人嗎?」男子問我。

 

「嗯,等朋友,她快到了,你也等人嗎?」

 

不知我是否說錯了什麼,男子看起來像是逐漸陷入一種悲傷的情緒中,他沉默不語,我繼續喝著我的咖啡

 

yeah…我在等人」他又突然開口,像是在自言自語。

 

他捉摸不定的反應讓我不敢再多問什麼,眼看時間也差不多了,我將最後的一點咖啡喝完,在我準備離去時,旁邊傳來一道聲音:「Stephen!」

 

有個看似OL的女生叫了我對面的男子,男子看到那個OL後,訝異地說到:「Hi…好久不見你怎麼在這裡?」

 

「我剛剛經過這,想說你會不會在裡面,結果被我猜中了這是你朋友嗎?」

 

「嗯剛剛認識的。」男子說到。

 

OL對我笑了一下,隨後伸手去握住男子放在桌上的手,對他說著:「大家都不希望你這個樣子你要過自己的生活」男子抬頭看著OL,疲憊之中勉強擠出一點笑容,對她點了一下頭

 

to be continued…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onywisdom&aid=3351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