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虛偽之愛與血氣之勇
2008/12/11 08:36:45瀏覽514|回應0|推薦7
一、虛偽之愛──猶大

虛偽是最可怕、最難對付的罪。虛偽的愛比真實的恨更可惡。猶大的沉淪不是因為他殺人放火,做奸犯科,而是因他虛偽。他至少有四次虛偽的記錄。

1.虛愛窮人(約十二6):當馬利亞獻香膏時,猶大說:「這香膏為甚麼不賣三十兩銀子賙濟窮人呢?」(約十二5)他以虛偽的愛,來掩飾他真實的貪心。

2.虛偽的問(太廿六25):當主說有人要賣祂時,他混在門徒中,虛偽的與別人一樣問說:「是我嗎?」他以虛偽的問題來掩飾他真實的出賣。

3.虛偽的友情(太廿六25):猶大與主一同蘸手在盤子,這舉動原是友情的表示。他以虛偽的友情來掩飾他真實的醜行。

4.虛偽的頂點(48節):猶大以虛偽的親嘴來掩飾他真實賣主的罪行,這是虛偽的頂點。

求主救我脫離一切的虛偽。



二、血氣之勇──彼得

1.動刀:彼得憑血氣之勇,動刀要保護耶穌,耶穌卻阻止他繼續動刀。暴力只會產生暴力,一把出鞘的刀,只能引起另一把出鞘的刀。刀有「有形」的刀及無形的刀,你可能沒有動有形的刀,但你是否常動無形的刀?你的言語是否常如刀刺傷人?

2.收刀:把你有形的刀收起,也把你無形的刀收起,把你刺傷人的話、背後論斷與苛薄的言語、嫉妒與恨人的心、火爆的脾氣收起來。

3.必死於刀下:若你任意動有形、無形的刀,你的生命會漸死於刀下,你的靈命也會越來越死於刀下。

4.門徒都離開祂逃走了(56節):這是血氣之勇的結果。



三、真愛與真勇──耶穌

1.真愛:

(1)主接受猶大的親嘴(49節):主以真愛來對待虛假的愛。

(2)主稱猶大為朋友(50節):主沒有罵猶大為「畜生」,主以真愛的友情來對待虛假的友情。

(3)主命彼得收刀(52節):主沒有責備彼得砍不準,更沒有鼓勵他繼續動刀,祂以真愛來對待那群拿「刀棒」的人(47節)。

(4)主醫治仇敵──大祭司僕人的耳朵。

2.真勇:

(1)主能求父差遣十二營天使,祂卻不求,這是真勇。

(2)主有能力動刀卻不動刀,祂收刀入鞘也是真勇。

(3)祂不顧自己生命,只求神的話應驗(54節),這也是真勇。

(4)祂明知危機迫近,祂仍天天坐在殿教訓人,這也是真勇。

 

回應:

求主賜給我你的真愛與真勇。

(文章出自今日靈糧堂[一線靈修])

( 知識學習健康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onywisdom&aid=24632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