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關於汪小小奇特苦難的遭遇
2014/03/28 23:03:41瀏覽711|回應4|推薦47
那天3月25日我在汪氏宗親網(http://www.iwangs.com)發了一個帖子,內容如下:
 
 
帖子:
汪小小奇特苦難的遭遇
 
內容:
我有時想,如果現在有一天我死了,那些在我身上發生的奇特苦難的遭遇就會隨著我的死亡而埋葬而無人知曉了。     
 
汪小小03.25.2014.Tue
 
 
結果有幾人回應我及鼓勵我。
 
我摘錄其中一位,也是我現在有在聯絡來往的親戚的留言,

      這是遠親,一位本家汪海波老師對汪小小奇特苦難遭遇的描述/認識:     

     

      汪小小是我20多年前,在桐城修譜時,汪云生提供他父親汪直炎在台灣,回來就找到了。
當時她18歲,父巳死亡,家無恆產,母親上夜班,家有兩男一女要吃飯,上學。
      汪小小好勝心很強,在極端困苦下,聽收音機努力上空中大學。完成學業。無奈壓力過大,患了精神分裂症,住進了醫院。至今尚在服藥中。其母前年又過世,工作累遭排斥。現在全靠宗教力量,增加她的信心。我除了為他們修譜外。盡我的力量,給與協助與鼓勵。
      希望本家及朋友們多鼓勵,少責難。

      20多年後見到她,母親不在了。兄妹弟三人均在40 歲上下,都是單身。
      汪小小因病住院欠銀行幾十萬元,至今未還,工作一直不順利,2013年底,被公司解職,找工作面談都無下文。
      我目前做法,是安慰與鼓勵, 每星期三例行見面,我請教會年輕活躍的姐妹陪同,上午一同唱卡拉OK,中午聚餐,吃她喜歡的。談天說地,忘却一切煩惱。這種聚會巳實行將近十次了。
      她較我長一輦,我比她大 50 歲,不好稱呼,只好叫我汪老師,因我當副教授巳 15 年。
 
       汪海波Teacher Wang2014.03.27.Thu/Wang Xiao Xiao汪小小改編2014.03.28.Fri
 
 
 (Teacher Wang 於板橋自宅/Wang Xiao Xiao 攝于2013年10月)
( 在地生活大台北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onywisdom&aid=12073342

 回應文章

花露露 (邀舞~ 韋伯)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希望妳堅強
2014/03/31 03:06

原來妳承受這麼多不幸和痛苦的遭遇,我很為妳難過。

下次有機會見面,希望能給妳一些實質上的幫助。

希望妳堅強,每個人都有他的難關和苦楚,妳不是最糟的。


汪小小(sonywisdom) 於 2014-03-31 11:06 回覆:

我不是最糟的,我的哥哥也常常這樣鼓勵我。

現在我擁抱主,接受主醫治。

朋友們都說,困難都會一一過去。

他們說,我會愈來愈好。

因為他們也是經歷面對問題而後克服問題走過去的。

要想想有那麼多的朋友關心,不應該總是想要死。

這世界有那麼多人努力想要活下去...。

謝謝您的回應!  感激在心中。

 


艾咪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3/30 01:20

親愛的小小 ~ 妳不孤單,期望格友們的友誼帶給妳幾許溫馨

看顧麻雀的天父知道妳的一切

多與姊妹們接觸

雖然苦難很多,每天設法想一件值得感恩的事情

一定會有的!祝福妳喔 !

汪小小(sonywisdom) 於 2014-03-30 12:49 回覆:

:)

謝謝您的鼓勵。

信靠主的人真正有福。


新天新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3/29 08:56

嗯! 是無"人"知曉, 唯有"神"會一件一件的問你呢! 哈哈!

教會肢體知道你的情形嗎? 除了固定一天陪你唱歌, 有沒有其他更符合神心意, 實質的幫助呢?

汪小小(sonywisdom) 於 2014-03-29 10:40 回覆:

對呀,我們的頭髮祂都一一數過。

她們都積極邀我讀聖經申言聚會。


Reed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3/29 01:10

走人世一遭,就是來修行的!

加油!


敬請人道支援 我卓越不群的母親

八旬阿嬤
【台灣司法◎人間煉獄】部落格
汪小小(sonywisdom) 於 2014-03-29 09:32 回覆:

dear Reed,

您難得來,我很驚訝。

謝謝鼓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