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極耐熱、汰換率低...,原來這些都是矽膠奶嘴的優點!
2021/04/01 15:13:48瀏覽27|回應0|推薦0

從新生兒剛剛生下來時,奶瓶、奶嘴與新生兒的平日生活便構成緊密的關係,無論是挑選新生兒生理需要的【奶嘴】、【奶瓶】,或者是推薦能穩定新生兒心理情緒的【安撫奶嘴】,在嬰兒期都占領了緊要的位置。有關於市面上推薦各式各樣的奶瓶、安撫奶嘴,挑選時需要小心哪一些重點呢?你可知道它們的功用與其必須性是為甚麼?那就廢話不多說趕快進入正文吧!

安撫 奶嘴 推薦

挑選奶嘴方法:矽膠奶嘴耐熱溫.汰換率低

為何非常推薦矽膠奶嘴?
奶嘴材質主要分矽膠跟乳膠, 各有不一樣的特點。一般奶嘴便是矽膠奶嘴,抗腐蝕、壽命較長、沒有味道,假如寶寶並沒有特殊情形,推薦使用矽膠奶嘴。倘若奶嘴裂開、分泌黏液又或是色調變化時,就是要換了,矽膠奶嘴至少能運用2個月。

早產兒又或是吸吮力較差的寶寶一定要挑選乳膠材質的奶嘴。由於延展性佳、天然橡膠做成、天然環保,不過高溫消毒殺菌令乳膠材質容易被破壞,運用壽命約唯有 3 ~ 4 週,必須頻頻汰換。

如何挑選奶嘴尺寸?

科學研究指出推薦嬰兒的吸奶時間大約落在 10 ~ 15 分鐘之間,太長抑或是太短都會影響寶寶口腔的正常發育。要依照寶寶的需要來挑選合適寶寶的奶嘴尺寸,以提供寶寶每個成長階段的吸吮流量。

■ S 圓孔
2 到 3 個月或者以下,尚未能掌握吸奶量的剛出生的新生兒

■ M 圓孔
4 到 7 個月或者以下,使用 S 尺寸吸奶時間太長太費力的嬰兒

■ L 圓孔
8 到 12 個月或者以下,使用 M 尺寸吸奶時間太長太費力的嬰兒

■ XL 圓孔
12 個月以上,使用 L 尺寸吸奶時間太長太費力的嬰兒

■ 十字孔
此款推薦給已能夠掌握吸奶量的嬰兒,即是用餵食麥片、果汁、清湯等

脹氣 奶嘴

PTT 推薦嬰兒奶嘴挑選的 5 個撇步


PTT 推薦(一) 挑選奶嘴時推薦到商譽良好藥妝店購買,小心廠牌的商標跟使用解說,以免選購到黑心奶嘴。
PTT 推薦(二) 基於不同年齡層與吸吮資質挑選寶寶適合的奶嘴。
PTT 推薦(三) 從提供給baby食物的稀稠程度,選擇不一樣尺寸的奶嘴。
PTT 推薦(四) 根據寶寶的喜好來選擇奶嘴材質。
PTT 推薦(五) 奶嘴運用頻常時,只要發生顏色產生變化、奶嘴頭失去彈性(拉一拉無法回復正常形狀)、有破損、變形或者有產生裂縫就必須更換,避免細菌滋生及奶嘴變質的景象。

咬 奶嘴

換寶寶奶嘴的 5 大狀態

寶寶奶瓶、奶嘴大致 2 - 3 個月就要汰換,但是仍需視你挑選的奶嘴材質、交替的數量與實際狀態來評估。PTT網友討論出要是奶嘴發生以下狀況就要馬上替換:

一、 PTT 網友介紹

■顏色產生變化

二、PTT 網友介紹

■奶嘴的洞口擴大、變鬆-奶速加快,容易造成嬰兒吸奶時哽嗆

三、PTT 網友介紹

■有產生裂縫

四、PTT 網友介紹

■奶嘴頭失去彈性(拉一拉無法回復正常形狀)

五、PTT 網友介紹

■有破損、變形

在清洗奶嘴的方法上,推薦可挑選奶瓶洗潔液清潔,運用指腹或是奶嘴刷小力搓洗奶嘴內側,接著靜置約 30 秒後沖洗,PTT 網友推薦再把奶瓶置放專用消毒鍋消毒烘乾便能。醫師指出以大鍋煮沸水的方式消毒奶瓶奶嘴比一般蒸氣式消毒鍋,更加容易加速霧化導致奶嘴的壽命變短。

寶寶 奶嘴

使用安撫奶嘴注意事項

■安撫奶嘴主要功能在於安撫,所以新生兒有需要的時候再給他,不需隨時放在口腔裡面。

■假如奶嘴在新生兒睡覺之後脫落,新生兒無醒來又哭又鬧,便不需主動放回口腔裡頭。

■推薦家長要很注意奶嘴的掛鍊或掛繩要在新生兒睡覺時拿起來,免得睡覺時鍊子圍繞脖子出現不安全的事。

■安撫奶嘴推薦3個月替換一次,日常可運用沸水消毒,且使用奶嘴套裝好,每次給新生兒時都要確定已經清潔消毒好。

推薦更多

關於寶寶奶嘴的兩三事,挑選奶嘴也可很簡單!

[排卵期 懷孕比較]媽咪們推薦的排卵期 懷孕真的環境好.懷孕心得.

[寶寶] Jolly Pally Buggy 輕便推車是否推薦- babymother | PTT ...

關鍵字

十字 奶嘴,矽膠 奶嘴,安撫 奶嘴,奶嘴 牙齒,奶嘴 推薦

此篇文章有著作權,勿任意更改原文轉發

( 休閒生活生活情報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