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易桀齊為靜茹寫的一首歌
2007/01/30 20:59:18瀏覽2250|回應7|推薦35

 

易桀齊寫給靜茹的歌

    跟易桀齊約好聊音樂是件快樂的事,那天他不但自己扛吉他來,更將他專輯製作人帶來,他對我說:「我的音樂創作都是寫情,任何情感的元素都可以音樂方式呈現」。李宗盛說易桀奇是音樂傻子,我卻認為他是目前歌壇中少有的音樂小詩人,有自己的想法並不為世俗流行主流所動,我相信歌壇依然需要這種民謠式的音樂作品;上一張以易齊之名在豐華唱片推出專輯,這次重新出發,與滾石唱片首度合作,且音樂全為自己創作,這張音樂他應該玩得,相信成績會不錯。

易桀齊,一位來自馬來西亞的創作歌手,總喜歡拿著吉他自彈自唱。也曾經為多位歌手寫歌,像梁靜茹、張惠妹、張學友、辛曉琪、劉若英、周華健等都曾唱過易桀齊的歌;《半個月亮》、《如果有一天》、《千里之外》、《以後》、《幸福的路》,都是出自他之手。李宗盛的發掘下,以易齊的身份發行過首張創作大碟《戀戀不捨》,並陸陸續續推出了2 EP。但早期的易齊聽起來略顯柔弱也缺乏主見,但中間添上了桀傲不馴的,我倒覺得更大氣了,改名後宋銘發現他似乎更有自信,對於音樂,人生也越來越有主見了。

  五年等待一為歌手蛻變是值得的,我終於等到易桀齊自己詮釋的作品 《花的話》 。這歌帶著純樸的中國風,描述親密關係的人不得已要分開前的心情,無數的漫長等待,都因為心中有一份最純樸的感情,對彼此緊緊牽係。易桀齊用淡然卻蘊含深刻情感的歌聲,再搭配鋼琴及弦樂的編曲,詮釋一份真誠的感情,非常動人。

易桀齊為梁靜茹寫了一首歌,我真高興,我所認識的男女歌手中,靜茹及力宏是我非常欣賞的兩位,除了對音樂有自己想法外,兩人謙和有禮態度更讓被稱為宋大哥的我激賞,我記得有次通告,靜茹看到我說了一句:宋大哥,這些日子你好嗎?讓我印象深刻;我知道李宗盛常為靜如寫歌,但有趣的事,易桀齊為靜茹寫的「聽這歌」卻是一首真實又感人的音樂小品,不難唱卻情感豐沛,我要他在部落格中告訴大家他為靜茹寫歌的發想,他說了一段真實又溫暖的故事,聽完你會發現,現在社會還是充滿期待與感情。

這個星期六下午二點(二月三日),易桀齊在西門紅樓劇場有場小型演唱會,那天他約我,我說我會考慮,你聽完他的歌再決定嘍!

  

( 創作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ongg&aid=700536

 回應文章

黛比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好聽
2007/02/02 21:01

旋律很輕快

和早期的光良曲風很類似


Swiss Debby 與你分享異鄉生活的酸甜苦辣

Denise丹青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期待
2007/02/02 04:30

之前也在錄音室認識他.很誠懇直爽的音樂人..

我星期一也要訪他呢


宋銘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我也喜歡
2007/02/01 22:20

我也喜歡這首歌

只是訪問做完CD好像遺失了

可惜


克里斯。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07/02/01 17:19
好聽的不得了!

五金行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為靜茹加油...
2007/02/01 01:57

靜茹唱歌好聽,而且不管是難過還是開心只要聽到她的歌都可以變一種心情,聽到她的歌就會好開心,好開心。


我是兩條魚...一條是水面上看到的我...另一條是水裡看到的我...你們看到的是哪一個我呢?

程如晞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合作無間
2007/01/30 21:17

我去吃晚飯 準備上俊哥節目了

手真的打到快斷了.



克里斯。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宋銘
2007/01/30 21:16
如果要去,現場人氣肯定爆增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