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爽哥樂評》昨夜令我感動的一首歌~ Patsy Cline
2007/01/24 23:05:48瀏覽2041|回應6|推薦22

         昨天實在不OK,拿杯子喝茶時打破一只紅酒杯,我的心情突然沉了下,晚上跟好友相約去國父紀念館欣賞Boyz 2 man演唱會,人一到台北車站,就接到朋友來電說他有點感冒不想去了,最後結論是:反正就兩個黑人唱歌,算了!接著我試著打兩通電話,都無法陪我,台北人真的每個人都好忙,我決定不要一個人聽音樂會,甚至打給如晞老師才想到她正幸福的跟好友欣賞電影,抱著傷感情緒回家。

       
        真的,一開始對於住宅裡的安靜似乎有點無法適應,我決定在架上隨意取張
CD陪我共度夜晚,抽到的是由美國六○年代紅極一時的鄉村歌后Patsy Cline演唱的歌曲,她的聲音富有男性的果斷及瀟灑,形容成乾淨俐落屬於人間的聲音,她的一生充滿戲劇性,且更提拔許多當時後進的歌手,卻不幸在一場勞軍演唱會搭自家飛機撞山而亡,非常年輕。Patsy Cline代表作無數,CrazySweet DreamWalkin After Midnight都算是相當有名。

       
        昨夜我最鍾愛的歌,卻是
Three Cigarettes in An Ashtray 這首歌,這心情控訴一位對愛情三心兩意的女人,週旋在兩個男人間,歌詞說曾經煙灰缸裡有兩支煙,多了一支一切都不對了,最後煙灰缸裡只剩一支煙,這歌動人的是曲調,淡淡愁緒,惹人不自覺掉入歌的陷阱......

        
        這是我從每次出國回來的戰利品,買到她時我在雪梨街頭大叫,現在想也夠輕狂。

( 休閒生活音樂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ongg&aid=681910

 回應文章

文案Stella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宋大哥
2007/04/27 13:00

下次可以找stella

聽音樂會是一件很棒的事^_^



克里斯。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在雪梨街頭大叫
2007/01/25 17:25

OK囉!

當地人大叫的功力也不會輸你囉!



宋銘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謝謝關心
2007/01/25 10:10

謝謝關心

一切很好只是不喜歡一個人聽音樂會


思穎-Sophie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你忘記了!!
2007/01/25 02:10

還有思穎啊!!


Denise丹青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晚安
2007/01/25 00:21

Dear宋銘~

你也可以找我去啦..有時我也找不到人陪我去看表演呢..

希望我的piano也可以陪伴你入夢~


程如晞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哼 哼 哼
2007/01/24 23:15
Boyz II man 你給我記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