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舞動心方向 ~ 不一樣的Somewhere over the rainbow
2007/01/15 17:46:32瀏覽1961|回應2|推薦18

        今天上班最快樂的兩件事是 : 一、失聯一陣子的好友珮珮在舊金山看見我的部落格給我留言,真想她,為了追求人生更高境界而遠赴美國勇氣真令我佩服,有了她網址我將不再失去她;二、我接到由華納唱片發行的電影「舞動心方向」音樂原聲帶,音樂完美精緻到不行,我幾乎放掉所有手邊的新唱片專心聆賞,阿!這才是音樂!

      「舞動心方向」音樂原聲帶裡以「社交舞」類型風格呈現,所以音樂包含華爾姿、恰恰、探戈,倫巴等舞曲,音樂可以調情讓人神魂顛倒,包含路易阿姆斯壯的經典「On the sunny side of the street」以及九○年代後期搖擺風情著名奧勒岡樂團的「Dr.Bones」等,也配合動人交響樂呈現的配樂,但是我們現在聽的這首「Somewhere over the rainbow」卻更讓我驚豔。

Somewhere over the rainbow」原是老電影「綠野仙蹤」之主題曲,其實已有上百位藝人重新翻唱,但電影中的版本是夏威夷最受歡迎樂團Kaulana KanekoaVince Esquire共同重新打造此曲新版本,有種鄉村民歌風,更有迷人的島嶼熱情魅力。

        今天對我而言,真是快樂奓侈的一天!

「舞動心方向」故事內容:

        故事主角是一位麵包師傅法蘭克,因為失去愛妻而生活在憂傷中,直到某天,他在半路上目睹一樁車禍的發生,人生竟也從此不同……


        其實讓宋銘難忘的是,這個看似平常Dr卻相當淒美的約定,中間相隔了四十年,從小套討厭女生的史提夫因為參加舞蹈學習認識同齡的女生麗莎而產生愛意,兩人淡淡情感卻許下一段長時間的約定,不管對方是否嫁人一定要到,時空交錯的每段戲鋪陳都運用非常巧妙.
        在「舞動心方向」裡,居然迸發出很久沒出現的暢快和感動,這真是令我覺得始料未及的,畢竟人的一生中能有多少轉折或讓你整顆心頃心追求的,為了不過就是那一點春心,當春天來臨時,一切的一切都要將他完全投入在此;而這部戲更開啟爽哥我想學社交舞的動機,社交舞在這部戲裡簡直魅力無限,但是,我依然希望在做這動作的同時,也能跟電影中主角一樣,有一段愛的故事及動機。

    
    那位車禍受重傷的史提夫,曾與初戀情人麗莎許下承諾,要在新千禧年過後第五年的五月五日,於瑪莉蓮的社交舞學校重逢,由於狀況緊急,法蘭克只好代替史提夫前往尋找麗莎,沒想到,在那間舞蹈教室裡法蘭克卻意外愛上了舞蹈,也找到生命中的另一個春天。於是,一名男子與情人相見的夢想,改變了另一個男人的命運。

       
( 休閒生活音樂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ongg&aid=655306

 回應文章

宋銘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只上北部
2007/02/10 22:48

我問了影評人

因有些電影市場考量

只北部上演

這部應是如此

好可惜


randb
為什麼高雄沒有上映呢
2007/02/10 21:14
之前看了這篇介紹滿心期待"舞動心方向",結果高雄居然沒有要上映,為什麼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