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試片速寫》 追尋人生新的夢想-舞動心方向
2007/01/11 00:58:44瀏覽2366|回應3|推薦20
舞動心方向:30秒短版預告        
     

      「舞動心方向」是近幾年看到和跳舞有關的作品爽哥我最喜歡的一部!除了一流的演員及配樂,劇情設計上其實有些沉重,但是絕對相當深刻。而劇中舞蹈動作也沒有華麗炫目的舞蹈技巧展現,讓沒有舞蹈戲胞的宋銘頓時鬆了一口氣,我實在越來越喜歡這部電影,也真是一部好電影,卻是從一段令人傷感的故事開始。


      「舞動心方向」故事主角是一位麵包師傅法蘭克,因為失去愛妻而生活在憂傷中,直到某天,他在半路上目睹一樁車禍的發生,人生竟也從此不同……。


        那位車禍受重傷的史提夫,曾與初戀情人麗莎許下承諾,要在新千禧年過後第五年的五月五日,於瑪莉蓮的社交舞學校重逢,由於狀況緊急,法蘭克只好代替史提夫前往尋找麗莎,沒想到,在那間舞蹈教室裡法蘭克卻意外愛上了舞蹈,也找到生命中的另一個春天。於是,一名男子與情人相見的夢想,改變了另一個男人的命運。


        其實讓宋銘難忘的是,這個看似平常卻相當淒美的約定,中間相隔了四十年,從小討厭女生的史提夫因為參加舞蹈學習認識同齡的女生麗莎而產生愛意,兩人淡淡情感卻許下一段長時間的約定,不管對方是否嫁人一定要到,時空交錯的每段戲鋪陳都運用非常巧妙。
 
        男主角由英國名演員羅伯卡萊爾擔任,他的戲路十分寬廣,勇於挑戰各式角色,像【猜火車】、【一路到底脫線舞男】、【007縱橫天下】、【海灘】等等,並以【一路到底 脫線舞男】獲英國奧斯卡最佳男主角。可以看到羅伯迥異於以往的動人演出:「舞動心方向」中他飾演一位一直沉浸在喪妻哀傷之中的麵包師傅法蘭克,因為遇到一場車禍,而代替受重傷的史提夫赴一場40年前承諾的約會,殊不知史提夫這個夢想從此改變了法蘭克的命運,劇中羅伯展露出內斂溫柔的一面,可以看到這位性格男星感情戲的表現,十分溫暖人心。


         女主角是由瑪麗莎托梅擔任,爽哥愛死她在1994年與小勞勃道尼合演【我心屬於你】(Only You),在2000年還與梅爾吉勃遜合作了叫好叫座的【男人百分百】(What Women Want),2001年又以【意外邊緣】(In the Bedroom)得到奧斯卡和金球獎最佳女配角提名!再來在【抓狂管訓班】、【阿飛外傳】、【心花怒放】也都可以看到瑪麗莎的倩影和精湛演技,這位已在好萊塢闖蕩20多年的女星似乎是青春永駐,在【舞動心方向】中可以看到舞姿婀娜的瑪麗莎,與羅伯卡萊爾聯手的深情演出。


        在「舞動心方向」裡,居然迸發出很久沒出現的暢快和感動,這真是令我覺得始料未及的,畢竟人的一生中能有多少轉折或讓你整顆心頃心追求的,為了不過就是那一點春心,當春天來臨時,一切的一切都要將他完全投入在此;而這部戲更開啟爽哥我想學社交舞的動機,社交舞在這部戲裡簡直魅力無限,但是,我依然希望在做這動作的同時,也能跟電影中主角一樣,有一段愛的故事及動機。

舞動心方向:完整版預告     

( 休閒生活影視戲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ongg&aid=644502
 引用者清單(1)  
2007/01/15 17:46 【漢聲電台DJ 宋銘 【爽歌樂評】+《我愛百老匯》】 舞動心方向 ~ 不一樣的Somewhere over the rainbow

 回應文章

達卡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舞出人生 跳出人性
2007/01/23 16:56

舞台見真章

演藝見真實


巧克力色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跳舞是一種強力春藥
2007/01/11 15:37

深深認同~~

因為一旦愛上跳舞就會無可自拔、上癮~~


Denise丹青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值得期待
2007/01/11 01:22

看來是一部相當豐富內容的電影..期待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