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聽陳明章的青春,戀戀午后
2011/07/13 17:16:33瀏覽2011|回應2|推薦31

一首批判意味濃的創作歌曲

聽陳明章的青春,戀戀午后

大學放暑假後,突然自己一星期多出兩天空閒時間,真好,可以自己自由決定去參加哪些活動。今天下午台北下了一場大雨,原打算看一場白夜行試片,但昨天台灣民謠創作大師陳明章的秘書力邀我出席今天老師推出期待六年的新專輯「青春」演唱發表會,再加上現場還有我的好友金曲獎新歌后黃妃獻花,當下決定去參加這場音樂聚會。

「青春」是什麼?台灣民謠大師陳明章,睽違六年再度推出新專輯《青春》,招大家做伙來「青春」。專輯共收錄九首台語創作、一首華語創作。其中「新淡水河邊」、「望你早歸」兩首經典老歌新唱耐人回味,四首為「金枝演社」哈台魔幻歌舞劇「大國民進行曲」量身製作的歌曲,有相思綿綿的「思念的月娘」,有笑詼十足的「飛飛飛」。另有融合阿美族及蘭嶼達悟族的動人情歌,最後一首「好一朵美麗的茉莉花」,向劉曉波和全世界的民主鬥士致敬。

這張專輯的歌真好聽、高雅,讓人忘了置身於都市PUB中,音樂編曲及樂器配合上不管傳統或現代都很具陳明章的味。黃妃帶著金曲女歌后的容銜感謝陳明章對她的提攜,我也祝福明章老師音樂能讓這土地更多人感動。聽一首專輯中唯一國語歌「好一朵美麗的茉莉花」。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ongg&aid=5422227

 回應文章

30681
不錯阿
2011/07/18 16:36
我蠻認同的 很棒的文章^^

33118
本日最好文!!
2011/07/14 14:02
本日最好文!! 不錯阿